醋可以防脫髮嗎?醋是我們在平時的生活中常用到的調味品,其實除了在是調味品外,醋還是有很多的功效的,在治療脫髮的偏方中,醋對於脫髮也同樣有一定的幫助,那在防脫髮方面,醋是不是有一定的效果呢?

一.醋裡加一物,趕走脫髮沒煩惱!

1.醋+麵粉

調配這種洗頭液很簡單,取50~100克麵粉,加入少許涼水調成稀麵糊,倒入沸水中煮開,然後加入25~50克醋,放涼後就可以用來洗頭髮了。用這種天然「洗髮水」洗頭,頭髮不僅變得柔順、光亮,而且還更加濃密了。

麵粉的去污能力很強,加水濕潤後麵粉裡的粗纖維、澱粉等遇水膨脹,對油污有很強的吸附力。由於麵粉是純天然材料,用起來不僅成本低而且非常環保,對人體無害,又能把油污去除乾淨,因此,被稱為「綠色去污劑」。

 

2.醋+生薑

原料:面料二勺,白醋或者陳醋100ml,用陳醋做出來的是棕色的,生薑一塊。

做法:把生薑打汁;鍋裡放一碗水、生薑汁,燒開,麵粉用適量的水調成糊狀,倒入開水鍋裡,邊倒邊攪,不能有疙瘩,加醋,燒開關火,放涼後裝瓶。洗的時候,直接把麵糊抹在頭上,稍微抓一下,這種洗髮水是沒有泡沫的,用水沖洗乾淨。

3.醋+溫水

用醋預防脫髮,可以在洗頭時,在洗乾淨頭髮之後,取陳醋加上熱水,均勻地倒在頭皮上。同時要輕輕的按摩頭皮一到兩分鐘,再用清水反覆沖洗乾淨,擦乾即可。

4.醋+桑樹根

每次用桑樹根皮4錢、水二斤,加陳醋2兩燒開洗頭,一日一次,洗後勿用清水過頭,連用5天,能促進頭皮血液循環,有固發作用,並治頭屑、頭癢、可再生頭髮。治療脫髮頭癢頭屑問題。

5.醋+煙葉

米醋浸煙葉治脫髮:取煙葉30克,在約90毫升米醋中浸10天,以棉簽蘸藥涂擦患處,每天3次,此藥涂擦數小時後即有癢感,新病患者一般3-5天便會有絨發生出。

6.鹽水使用

對於使用食鹽來預防脫髮,是在洗頭的時候,將食鹽,放入洗頭的溫水中,然後等鹽溶解後,把頭髮全部浸入水中,同樣要進行頭皮的按摩,然後用洗髮液,揉搓頭髮,用清水沖洗兩遍即可,可改善頭髮脫落狀況。

鹽水之所以能預防脫髮,這主要是因為鹽水中的鈉鹽,能調節頭皮部位水電解質平衡,能抑制代謝障礙的發生。鹽水中的水分,能補充頭皮損失的水分,濕潤毛囊,防止頭髮因乾燥而脫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