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利落寸头,减少落差

这种发型的特点是头发介于2-5mm之间,没有任何层次。

无论是哪里秃,因为头发短贴近头皮的关系,稀疏对比都不明显,不太容易让人看出来。

建议五官立体的人尝试,会更加有型。

2、层次打底,做出厚度

层次打底就是头顶留长塑造厚度和层次感,两侧剪短,类似于常说的Undercut发型。

1、利落寸头,减少落差

这种发型的特点是头发介于2-5mm之间,没有任何层次。

无论是哪里秃,因为头发短贴近头皮的关系,稀疏对比都不明显,不太容易让人看出来。

建议五官立体的人尝试,会更加有型。

2、层次打底,做出厚度

层次打底就是头顶留长塑造厚度和层次感,两侧剪短,类似于常说的Undercut发型。

《英国皮肤病学杂志》曾刊登过研究报告称:梳非洲式发辫对头发有害,会损伤头皮和头发,形成斑秃。现实中,很多明星因为经常对头发做出不同造型,加上不断地染发、烫发、盘发等,久而久之就会形成脱发。看来,发型设计不当也是脱发的重要原因之一。

还记得2005年时的贝克汉姆吗?满头的辫子曾风靡一时,掀起了一个时代的发型时尚。但是,我想说的是:这满头的小辫子必然会导致辫子缝隙之间的头发脱落,严重的会造成永久性脱发。

很多男士喜欢梳三七开的偏分,长时间以后你就会发现,在分界线处的头发明显变稀了,而且发际线后退了一大截!这是什么原因呢?我认为,这是由于发型设计不当导致的局部毛囊生长不畅,长期以往形成脱发。

长期保持一个发型不变,会让发际线长期裸露,增加脱发几率;经常对头发做物理性牵拉,发型设计得不合理,导致脱发;反复折腾头发,使用烫发染发药水侵害头发和头皮,损伤毛囊,导致脱发。

您是否聽說過「牽引性脫髮症」?牽引性脫髮症是好發在女性身上的一種掉髮症狀。如果您最近突然發現髮際線、頭髮分線處的髮量好像變少了,說不定就有可能是牽引性脫髮症!說了這麼多,牽引性脫髮症到底是什麼?本文將介紹其症狀及特徵,有這些問題的人請多加閱讀參考喔!

目錄

掉髮變嚴重了…原來這就是牽引性脫髮症!?

「最近總覺得髮際線和頭髮分線的地方髮量越來越少……」

「經常綁馬尾的話容易造成禿頭是真的嗎?」

以上這兩個可能皆與牽引性脫髮症相關。

馬尾及包頭等長時間束縛頭髮的髮型容易引起落髮,講到這裡,長期綁這類髮型的女性或許會開始擔心「該不會我也有掉髮症狀吧……」

以下將為您介紹牽引性脫髮症的症狀及其特徵,也一併解釋為何會發生牽引性落髮以及如何改善這個問題。

女性掉髮原因?牽引性脫髮症的症狀

長期綁馬尾及包頭等長時間束縛頭髮的髮型,前髮際線及頭髮分線處的頭髮會慢慢地減少,這就是所謂的牽引性脫髮症。

此脫髮症和年齡毫無關聯,即使是兒童也有機會發生。

這些髮型之所以會造成髮量減少,是因為把頭髮綁起來的動作讓頭髮長時間呈現被拉扯的狀態,因而導致毛囊逐漸萎縮。

毛囊萎縮會造成製造頭髮的細胞停止正常作用,這也就是為什麼會導致掉髮。

不過,即使不綁頭髮,也是有可能發生牽引性落髮的。讓我們來看看還有什麼原因會影響個體發生牽引性脫髮症,而我們又該怎麼解決它呢?

牽引性脫髮症──掉髮原因及解決方法

長期綁馬尾等經常性拉扯到頭皮的髮型,是造成牽引性脫髮症的原因。解決方法有以下幾項。

用這些方法盡可能地縮減綁頭髮的時間,以阻止掉髮變嚴重。

此外,不只綁頭髮,還有其他可能造成牽引性落髮的原因:

接髮是在自己的頭髮上又加上頭髮,因此會增加頭皮的負擔。所以即使不得以需要接髮,也盡量不要維持太長時間,不需要時就早點拆卸下來吧!

另外,在家就可以整燙髮型的電棒捲及離子夾等,雖然很方便,但使用時很容易不注意就拉扯到頭皮,因此最好降低使用這類工具燙髮的頻率。

最後,如果梳頭髮很粗魯也會對頭皮造成負擔喔!特別是有自然捲或是頭髮容易打結的人,更需要溫柔且小心地梳頭髮。

總結,不論是何種原因,其實都是因為頭皮被過度拉扯才會出現牽引性脫髮症的問題,因此只要多留意這些小細節,便能夠解決掉髮問題,髮量也能逐漸獲得改善喔!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