鋸棕櫚主要治療前列腺問題,而不是防脫髮?

「鋸棕櫚」三個字頻繁出現在生髮用品及生髮保健品中,這個老是常出現的鋸棕櫚到底有何生髮威力?其或許有助增髮防脫髮的原理是什麼?不少脫髮男女都人手一罐鋸棕櫚補充劑,其與醫生處方的生髮藥物究竟哪個較有效?最重要的是,長期服用鋸棕櫚到底有沒有副作用!立即一一拆解!

原理

鋸棕櫚(Saw palmetto)是原生於西印度的大樹,但真正有生髮效果的是其啡色漿果萃取物。鋸棕櫚莘取物的主要成分是85%-90%的脂肪酸及少量的植物固醇。口服鋸棕櫚萃取物對於前列腺肥大引發的下泌尿道症狀可能有改善效果,而比起改善前列腺問題,鋸棕櫚更著名的功效是防脫髮。有研究發現口服鋸棕櫚莘取物可以抑制DHT的生成,緩和了DHT對毛囊的攻勢,令雄性禿脫髮能得到一定程度上的控制。

解決方法

生髮保健品中必定有鋸棕櫚的身影,含有鋸棕櫚萃取物的保健品有多種類型,包括口服丸、片劑、口服液及膠囊等,一般建議劑量是每天160至320毫克。一組對照實驗顯示,每天服用320毫克鋸棕櫚,對比起每天服用1mg Finasteride(非那雄胺/柔沛)生髮藥物,後者可改善所有脫髮區域,前者只對頭頂禿及髮旋禿有幫助,68%用家反映服用非那雄胺後有明顯增髮效果,而鋸棕櫚組別只有38%。

萬物皆可鋸棕櫚?鋸棕櫚也出現在各種洗護髮產品之中,其受歡迎程度比起咖啡因洗頭水過之而無不及,要注意的是,各品牌洗頭水添加的鋸棕櫚份量都不一樣,暫時沒足夠數據證實添加量多少才具有抑制脫髮及生髮效果,對比起鋸棕櫚洗頭水,口服鋸棕櫚及外塗式鋸棕櫚精華會有較精準的含量及用量指引。

有用家表示鋸棕櫚的外塗精華比口服保健品有效,但現時並無確切數據比較口服及外塗兩者,另外雖然研究傾向認同鋸棕櫚生髮精華確實有治療脫髮效果,但治療效力並不明確,而且其防脫髮功效應低於米諾地爾生髮水。

鋸棕櫚保健品及精華液效用不明顯?

不適合人士

孕婦及哺乳女士不宜服用鋸棕櫚,鋸棕櫚成分有機會影響荷爾蒙分泌及體內的激素平衡,或會對孕婦、寶寶及正在汲取母奶的孩童做成影響,因此不建議孕婦攝取鋸棕櫚,若具產期及產後脫髮問題,最好不再餵養母乳後再進行生髮治療。

鋸棕櫚無法幫助毛囊完全壞死的人士,口服藥物及生髮水等的作用機制大部分為抑制DHT轉化及擴張頭皮血管、促進血液循環以為毛囊帶來更多養分,若毛囊已變為「死屍」一具,自然也無保護及滋養的必要。毛囊壞死人士的「荒地」可能只有植髮手術可拯救。

鋸棕櫚不能與某些藥物一起服用,如抗凝血劑、避孕藥、雌激素藥物,以及男士治療前列腺的藥物如適尿通。若想一起服用鋸棕櫚與非那雄胺,最好先諮詢專業人士的意見。

鋸棕櫚具一定程度上抑止DHT轉化的功效,然而若要追求生髮的人士可能會對鋸棕櫚成分感到失望,不止鋸棕櫚的抑止脫髮功效因人而異,並非人人湊效,此外鋸棕櫚未必有助生髮,鋸棕櫚與其他外塗生髮水的主要功效是防脫,並非生髮。

鋸棕櫚是幾乎與咖啡因齊名的生髮及防脫髮成分,各大生髮產品都能看見其身影,但功效可能只得醫生處方生髮藥物的一半,而口服鋸棕櫚僅對頂部及髮漩脫髮有幫助。而孕婦、哺乳媽媽或患有荷爾蒙相關疾病者,服用血液相關藥物、避孕藥及雌性荷爾蒙藥物者須先諮詢專業人士意見才服用,亦暫時未知鋸棕櫚與生髮藥物及用品「加乘」一起使用的後果或副作用。

鋸棕櫚、咖啡因個啲洗頭水對我無用,愈洗就愈乾同痕……
之後搵到呢個生髮療程,先生返頭髮!

– Lisa
曾花大錢購入生髮產品

把錢用在刀口上,真正有效療程!

F8 生髮療程

Step 1

F8生髮療程採用無痛無創,非入侵性的650nm低能量軟激光能量深入頭皮,以此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為萎靡不振的毛囊注入更多養分,修復及激活休眠的毛囊

Step 2

低能量激光技術有助增加頭皮的ATP能量,配合導入強力養髮因子,增強毛乳頭及毛細血管的活力,打造健康強壯的頭皮環境

Step 3

改善頭皮環境並增進其血液循環後,毛囊可重獲活力,滋養頭髮健康生長,改善脫髮問題及令頭髮更烏黑濃密、再不易脫落

4大優勢

低能量生髮激光激活毛囊生長

原廠正貨儀器*

世界級生髮精華

無痛無創強壯頭皮#

*只限定特定療程#療程效果會因應個人之皮膚、身體狀況等因素而有所不同。

比較

F8 生髮療程

原理

醫療級低能量軟激光技術直接照射進頭皮深層,讓毛囊重獲健康、頭髮得到根源性的滋養

持久度

完成整個療程後可減少脫髮問題,增強頭皮健康,並可以持續保養頭皮及頭髮健康

見效時間

首次F8生髮療程後可見脫髮問題改善

安全度

無須注射藥物及服藥、非入侵性及無副作用

鋸棕櫚

原理

有研究顯示口服及外塗鋸棕櫚成分可抑止DHT數量增加,從而改善脫髮問題

持久度

一般須持續使用才具抑止脫髮效果

見效時間

鋸棕櫚的見效時間因人而異,須將成分濃度考慮在內

安全度

不能與多種藥物一起使用,如女性常用的避孕藥及雌激素相關藥物,可能會影響藥物效用從而損害健康

免費體驗

專業頭皮分析 及

F8 生髮療程

鋸棕櫚是近年一種新興的生髮營養成分,不少受脫髮困擾的人士都會使用。與咖啡因一樣,鋸棕櫚被認為有效改善及控制雄性禿的問題,因此添加了鋸棕櫚的生髮水、養髮液、洗頭水、口服生髮補充品便應運而生。雖然鋸棕櫚不含藥用成分,不過這就代表鋸棕櫚適合所有人使用嗎?難道鋸棕櫚就沒有任何副作用?鋸棕櫚的生髮功效真的顯著嗎?你也想多了解有關鋸棕櫚生髮的效果的話,那就不能錯過今次整合的鋸棕櫚懶人包!

1

鋸棕櫚是甚麼?

相信許多有脫髮問題的人士,也曾經聽過鋸棕櫚。近年有不少生髮產品當中都添加了鋸棕櫚,以達到更明顯的生髮效果。不過各位曾經使用過鋸棕櫚的人士,你們又知道鋸棕櫚是甚麼嗎?

鋸棕櫚(Saw palmetto)是一種屬於棕櫚科的植物,主要出現在北美洲的區域,鋸棕櫚的高度只有大約3公尺左右,葉子呈扇子狀,其果實是橢圓形,擁有像栗子一樣的外表及顏色。

雖然經常指鋸棕櫚有生髮作用,不過被真正添加至生髮產品的,是鋸棕櫚果實的萃取物。由1970年代開始,有不少人開始研究鋸棕櫚果實的生髮作用及脫髮改善效果,研究表示鋸棕櫚的果實萃取物之中含有脂肪酸、植物固醇、棕櫚酸、單寧酸、類胡蘿蔔素等,而多個研究指出,鋸棕櫚果實萃取物中能夠有效對付雄性禿的成分主要是脂肪及天然固醇。

2

鋸棕櫚是脫髮良藥?了解女士常見脫髮類型

一聽到鋸棕櫚可以改善甩頭髮,你是否也想嘗試一下?不過在使用鋸棕櫚之前,你肯定了解自己正面對甚麼脫髮問題嗎?

很多女士都關注鋸棕櫚能否改善產後脫髮的問題,不過首先讓我們了解一下甚麼原因會導致產後脫髮。產後脫髮是女性常見的脫髮類型,大部分產後婦女都會面對甩頭髮的問題,最常見的現象為髮線後移、頭頂稀疏、M字額、髮量減少等等。導致婦女出現出現產後脫髮主要有兩個原因,第一,因為女性在懷孕期間,雌性荷爾蒙會大量增加,令頭髮的生長週期延長,所以不少懷孕婦女都有一把又濃密又烏黑的秀髮。可是隨著孕期結束,女性荷爾蒙回復正常水平,令頭髮生長週期變得回常,加上分娩時大量失血造成血氣虛耗,所以令頭髮失去生長的營養,結果便導致脫髮。

提到鋸棕櫚,便不得不提雄性禿。雄性禿是由於雄性荷爾蒙削弱頭髮毛囊,而導致脫髮問題,在男士身上十分常見,不過許多女士也有雄性禿的徵狀,例如頭髮稀疏、分界線變闊、髮線後移,甚至慢慢演變成地中海、禿頭。

雄性禿的發生,是因為身體內的雄性荷爾蒙轉化成二氫睪固酮(DHT),繼而攻擊帶有脫髮基因的頭髮毛囊,多數是位於前額及頭頂的頭髮,令頭髮毛囊變得脆弱,然後慢慢失去生髮的能力,結果導致脫髮。

壓力性脫髮問題在工作忙碌、無法舒解壓力的人士身上十分普遍,而鋸棕櫚有時亦會用於改善壓力性脫髮,壓力性脫髮有機會演變成脂溢性脫髮,常見徵狀例如頭油及頭皮屑增加、頭髮變幼、髮量減少等等。

壓力性脫髮的出現,與個人情緒壓力有莫大關係,如果精神經常長期緊張,會令頭皮肌肉無法放鬆,窒礙頭皮的血液循環,令頭髮毛囊難以吸收生髮營養,毛囊就會變得脆弱。加上,壓力是導致頭油增加的重要原因之一,頭皮油脂過多會阻塞毛囊,產生頭皮濕疹、頭皮屑等問題,令頭髮越來越幼,最終脫離毛囊而造成甩頭髮。

很多女士都會因為年齡增加而出現普及性稀疏的脫髮問題,而鋸棕櫚間中亦會用來治療有關普及性稀疏的問題。普及性稀疏會令女士的頭頂髮量減少,分界線向兩旁延伸變寬,漸漸演變成頭頂稀疏、禿頭的問題。

由於女士年紀增加,身體的新陳代謝速度自然減慢,減少輸送至頭皮及頭髮毛囊的生髮養分,同時女士體內的雌性荷爾蒙逐漸減少,增加了雄性荷爾蒙削弱毛囊的機會,所以中年女士在更年期後特別容易出現普及性稀疏的問題。

3

鋸棕櫚的功效:只能治療雄性禿?

前文也有提到,最多人提及有關鋸棕櫚的功效就是改善雄性禿,因此鋸棕櫚成為新興的生髮成分。雖則鋸棕櫚最為人熟知的是生髮及改善脫髮的功效,不過你又是否知道鋸棕櫚還有其他功效呢?

雖然鋸棕櫚治療前列腺疾病的功效對女士沒有用處,不過一開始鋸棕櫚的確是用於治療及改善前列腺各種問題。前列腺疾病是中老年男士常見的問題,如果前列腺變得肥大,或出現增生,就有可能引致各種前列腺疾病,包括前列腺炎及前列腺癌。

前列腺疾病是一種相當受到雄性荷爾蒙影響的疾病,而鋸棕櫚能夠減少雄性荷爾蒙的功效就被視為可以改善前列腺疾病的原因。雄性荷爾蒙某程度上會導致前列腺肥大,導致男士出現尿頻、小便困難、尿量微弱、夜尿等問題,嚴重的話更會引致血尿、尿道炎、腎石等問題。

至於前列腺癌也是一種男士常見癌症,由於發病率近年持續上升,以及擴散機會甚高,所以不少有關前列腺癌的治療方法也相當受到關注。鋸棕櫚作為一種能夠減少男士體內雄性荷爾蒙的物質,曾經被用來進行多項有關治療及預防前列腺癌的研究,有些研究證明實驗者持續服用鋸棕櫚萃取物的話,對減少前列腺肥大、令癌細胞死亡、改善症狀等都有正面作用。

不過暫時仍未有足夠的醫學實證及數據顯示,鋸棕櫚能夠有充分治療、改善及預防前列腺相關疾病的功效,而且不少研究都指出鋸棕櫚的治療效果都是因人而異,所以如果男人懷疑自己有前列腺相關疾病,最好還是找醫生進行詳細檢查。

導致雄性禿的主要原因就是二氫睪固酮(DHT),為甚麼鋸棕櫚能夠改善雄性禿的症狀呢?

二氫睪固酮(DHT)是由一種名叫5a還原酶的酵素結合毋固酮所轉化而成,而鋸棕櫚被證明能夠抑制5a還原酶的活性,減少DHT的產生,大大減少了DHT攻擊頭髮毛囊的機會,頭髮自然能夠繼續維持強壯,減少脫髮的可能性。

有不少研究指出,鋸棕櫚可以抑制5a還原酶的濃度,減少體內DHT的水平,而且有些統計顯示,維持服用鋸棕櫚萃取物一段時間後,對於雄性禿常見的前額脫髮及髮旋禿都有改善效果。雖然鋸棕櫚暫時仍未被醫學界充分承認能夠幫助治療脫髮,不過部分研究都有正面結果,顯示鋸棕櫚或有可能有效治療雄性禿等脫髮問題。

許多女士或許不知道,原來生暗瘡、粉刺都與雄性荷爾蒙有關,而使用鋸棕櫚就可以減少女士體內的雄性荷爾蒙水平,有機會能夠改善暗瘡及粉刺問題。暗瘡及粉刺的其中一個生成原因就是雄性荷爾蒙作祟,令皮膚的皮脂腺分泌增加,導致油脂變多,令皮脂腺及毛孔更容易堵塞,造成毛孔發炎,結果形成暗瘡、粉刺、黑頭等問題。而令雄性荷爾蒙水平減低就可以抑制皮脂的分泌,有部分針對鋸棕櫚治療暗瘡的研究顯示,女士服用鋸棕櫚萃取物後,暗瘡及粉刺有明顯改善效果。

4

鋸棕櫚副作用知多點!

鋸棕櫚之所以大受脫髮人士的歡迎,與其天然的成分有莫大關係。由於鋸棕櫚萃取物是天然植物成分,所以一般都會認為比其他生髮藥物對身體更好,而且也較少機會導致各種副作用。

鋸棕櫚改善脫髮的原理是降低體內的雄性荷爾蒙水平,一般來說都不會對女士造成特別的副作用,不過過往也有一些曾經服用或使用鋸棕櫚的人士,出現腸胃不適、便秘、腹瀉、頭痛、頭暈、倦怠等情況。而鋸棕櫚對男士而言會有更高機會出現各種副作用,包括性慾減退、性能力下降、勃起功能受阻等。

預約體驗

F8 生髮療程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5

使用鋸棕櫚時要注意甚麼地方?

雖然鋸棕櫚是由植物中萃取而成,不過也不是人人都適合使用,或者任何時間都可以服用。始終鋸棕櫚也有一定功效,有機會與其他藥物相沖或不適合某類人士使用,所以在使用及服用鋸棕櫚之前,一定要先諮詢專業醫生的意見。

雖然鋸棕櫚有機會改善脫髮,不過卻不建議和其他生髮藥物一同服用。因為常見的生髮藥物例如非那甾胺、米諾地爾,都與鋸棕櫚有相近的功效,同樣都是透過抑制DHT的產生,達到改善雄性禿及其他脫髮問題的功效。由於DHT也是雄性荷爾蒙的一種,所以如果同時服用過多抑制雄性荷爾蒙的藥物,有可能對身體造成負面影響。

鋸棕櫚比較為人所知的是其改善脫髮的功效,不過它同時有另一些功效是我們不容忽略的。鋸棕櫚也有抗凝血的功效,會令血液減慢凝固的速度,因此正在服用抗凝血藥物或者抗血小板藥物,例如常見的阿士匹靈、華法林、布洛芬等的人士就要避免同時服用鋸棕櫚。

另外,一般都會建議需要進行外科手術的人士,在手術前至少2星期停止服用鋸棕櫚,避免術後出現傷口難以癒合,或者手術期間因凝血功能受影響而出現大量出血的情況。

鋸棕櫚是一種能夠抑制雄性荷爾蒙的物質,而避孕藥內含高劑量的雌性荷爾蒙,兩者同時服用的話,避孕藥的效用有可能會被削弱,減少藥物的功效。因此,不止是避孕藥,如果是含有雌激素的藥物也應該避免與鋸棕櫚一同服用。

孕婦、正在哺乳及患有荷爾蒙疾病的人士同樣也要小心使用鋸棕櫚,因為這類人士需要小心控制荷爾蒙水平,萬一荷爾蒙水平不穩或出現問題,極有可能會影響胎兒、母乳分泌及病情。雖然鋸棕櫚有助減少雄性荷爾蒙的轉化,不過以上幾類人士在使用鋸棕櫚相關產品之前,最好先諮詢專業醫生的意見。

6

鋸棕櫚以外的其他生髮成分及營養

其他除了鋸棕櫚之外,還有其他有助生髮的營養及成分仍然值得留意,例如咖啡因近年經常被用來與鋸棕櫚作比較,皆因兩者都是從天然植物成分中提煉出來,另外鐵質、鋅質也是經常被提及能夠幫助頭髮生髮及滋養頭髮的營養成分。以下就來看一看這些常見的生髮成分及營養有甚麼不同吧!

除了鋸棕櫚之外,相信大家在看到有關生髮食物的文章,都會見到內容中一定會提及鐵質及鋅質,這兩種營養可說是頭髮健康生長的必不可缺少成分。不少醫學研究證明,鐵質和慢性的休止期脫髮有關,如果身體缺乏鐵質,便會令脫髮增加,而鋅質則與圓禿有關,多吸收鋅質有助防止禿頭。雖然一般來說,女士不用特別補充鐵質及鋅質,不過仍可透過日常飲食攝取,例如多吃生蠔、腰果、牛肉、南瓜籽、黑木耳等等。

維他命E也是一種經常提及的生髮營養,與鋸棕櫚稍為不同,維他命E並不在於令頭髮生長,而是保持現有的頭髮健康,另外也有些研究指出,維他命E可以維持頭皮健康,減少頭皮問題。同樣地,女士不需刻意吸收維他命E,平時可多進食堅果、菠菜、奇異果、牛油果、蛋黃、大豆,以攝取維他命E。

咖啡因是另一種經常被用來與鋸棕櫚比較的生髮成分,因為兩者都被發現有抑制5a還原酶,降低DHT水平的功效,減少頭髮毛囊受到攻擊的機會,減低出現雄性禿的機會。市面上有不少咖啡因洗頭水面世,或者添加了咖啡因的養髮液,既然咖啡因及鋸棕櫚都有近似的功效,那應該如何選擇?

暫時有關咖啡因洗水及鋸棕櫚洗頭水的功效,均未有充足的實證,而且咖啡因洗頭水亦有機會出現副作用,鋸棕櫚洗頭水亦未必適合所有人使用,所以兩者對改善脫髮的功效仍是「半斤八両」。

非那甾胺(Finasteride)是一種生髮藥物成分,多被製成口服藥物的方式供脫髮人士服用。非那甾胺治療脫髮的原理和鋸棕櫚十分相似,都是透過抑制DHT的產生而改善及治療雄性禿,不過有些研究指出,鋸棕櫚只能針對雄性禿常見的脫髮部位,例如前額、髮旋及頭頂,而非那甾胺對於改善整體掉髮都有更佳的功效,不過非那甾胺始終是藥物成分,而且暫時只供男士服用,女士暫未能夠透過服用非那甾胺去改善脫髮。

米諾地爾(Minoxidil)是另一種生髮藥物成分,也是經常被用來與鋸棕櫚仍比較。米諾地爾會被添加至生髮水、生髮乳液等外塗生髮藥物之中,其中又有分為2%及5%濃度,一般建議女士使用2%即可。暫時米諾地爾是如何改善雄性禿等脫髮問題尚未清楚,不過有可能與雄性荷爾蒙有關,不少脫髮人士使用米諾地爾生髮水的效用相當不錯,不過卻有機會出現停用就脫髮復發的問題。另外,雖然外用鋸棕櫚的生髮產品對治療脫髮也被證明有不錯的功效,可是生髮效果仍未如米諾地爾產品。

7

鋸棕櫚生髮水 V.S. 米諾地爾生髮水:如何選擇才好?

鋸棕櫚是一種原產自西印度群島的棕櫚科的植物,不過後來在北美洲廣泛被種植,而受更多人認識。鋸棕櫚並非整棵植物也擁有生髮的功效,科學家研究發現,鋸棕櫚只有橢圓形的果實有生髮的作用,從中提煉出來的萃取物,成分能真正改善脫髮、雄性禿頭等的問題,而至於鋸棕櫚的葉子和樹枝等部分,其實是沒有任何的藥效!

從鋸棕櫚的果實提煉的萃取物,當中有85%至90%的脂肪酸和植物固醇(β-sitosterol),另外還有類胡蘿蔔素、脂肪酶、單寧、棕櫚酸、和甾醇等成分,而脂肪酸和天然固醇已被證實能夠有效改善脫髮問題。

男士脫髮很多時候是因為體內雄激素(Testosterone)過高,影響雄性二氫睪固酮(Dihydrotestosterone,DHT)過多,從而干擾頭髮毛囊細胞健康,使頭髮的毛囊數目減少,最後引起脫髮。多種研究指出鋸棕櫚提取成分能夠有效抑制人體二氫睪固酮(DHT),沒有 DHT 攻擊毛囊細胞,自然能夠控制並改善男士的脫髮問題。

2

鋸棕櫚有甚麼的功效?對改善脫髮有用嗎?

頭髮的生長週期分為生長期、衰退期跟休止期,正常健康的頭髮有85%都處於生長期,而男士每天掉落50-100根的頭髮,都屬於正常、可接受的範圍,如異常脫髮數量、新的頭髮的生長速度異常緩慢,便有機會形成脫髮問題。另外一些男士的脫髮問題是因遺傳所致,例如家族遺傳性雄性禿頭,家族中有人士出現脫髮問題,因此男士在少年時期就已經開始脫髮,一般會由太陽穴、頭頂開始掉髮,髮線後移慢慢形成M字額,之後頭髮逐漸變得稀薄,最後變成地中海或完全禿頭。而鋸棕櫚是可以改善雄性禿的問題,有效減少毛囊細胞與DHT的結合,從而減少脫髮的數量。

前列腺癌是50歲以上男士常見的癌症之一,由於前列腺細胞異常生長異變而成,病發早期沒有特別徵兆,只會靜悄悄地「找上門」,以至男士難以察覺,導致發現時已經病情嚴重。而研究顯示,鋸棕櫚萃取物擁有抗前列腺細胞異常增殖,讓癌細胞凋亡,以及抑制身體發炎等等的好處。因此平日服用能夠鋸棕櫚成分的保健產品,能夠預防前列腺癌。

如果男士患者上前列腺增生,會壓迫到尿道和膀胱,以致尿道阻塞,男士會排尿困難,亦有痛楚。隨著男士年齡增長,前列腺增生在50歲以上的男士特別常見,是一種前列線非癌性的腫瘤。而多項科學研究指出,服用鋸棕櫚提取物的保健產品,是能夠有效地改善男士前列腺增生的問題。

3

使用鋸棕櫚有甚麼的注意事項?邊類人士不應服用?

雖然鋸棕櫚成分的提取物對於改善脫髮,預防和改善男性去前列腺方面的疾病,看似好處多多,但不要這樣就狂食含有鋸棕櫚萃取物的保健產品!男士在服用含有鋸棕櫚的保健產品時有以下的注意事項!

由於鋸棕櫚有減慢血液凝固的功效,因此如果原本就有服用抗凝血劑等藥物,就不應跟鋸棕櫚一同食用。另外如果男士要進行外科手術,在手術前14日也應該停止服用鋸棕櫚的產品,不然在手術期間會增加大量出血的危險。

如果是懷孕的婦女,以及正在哺乳的媽媽,都不應該服用有鋸棕櫚成分的保健產品,因為有機會影響體內荷爾蒙的分泌和體內的激素活性,會對胎兒和孕婦造成極大的風險。

在服用鋸棕櫚的保健品時,要注意有一些藥物不能跟它一起服用,女士不可以跟避孕藥和雌激素藥物混合服用。另外同樣是治療前列腺肥大的非那甾胺(Finasteride)和適尿通(Dutasteride),因此功效類似,同樣不建議跟鋸棕櫚合併服用。除此之外,男士在選用任何的保健產品之前,最好還是先詢問專業人士的意見。

4

鋸棕櫚有甚麼副作用?

長久的科學研究證實了鋸棕櫚能夠延緩脫髮的速度,以及有效減少抑制人體二氫睪固酮(DHT)對毛囊細胞的傷害,因此鋸棕櫚製成的保健品眾多,特別是口服的膠囊,大多數的人對鋸棕櫚都沒有特別的過敏反應,經常服用是沒有問題。不過也有一些數據顯示,某小部分人長期服用鋸棕櫚,有機會頭暈、頭痛、嘔吐,便秘和腹瀉,因此最好還是先在購買前問清楚醫生自己是否適合服用。

預約體驗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提交

5

鋸棕櫚能製成甚麼的產品?外用口服都有!

鋸棕櫚萃取物對生髮如此有效,又怎會只能用於口服,市面上還有形形色色的生髮產品,如養髮液、洗頭水及乳液,很多都在含有鋸棕櫚萃取物。研究顯示鋸棕櫚萃取物外用也有治療效果,每天將鋸棕櫚萃取液塗在掉髮區域,持久下去脫髮問題可以見到改善,頭髮變得更粗壯,而且不容易掉落。另外,外塗產品可以彌補口服生髮藥物在抑制DHT效果不足的情況,使生髮效果更加的好!因此男士是可以選擇不同形色的鋸棕櫚產品,並一定要吃進肚子才有效的!

6

鋸棕櫚VS生髮藥物大比拼!

鋸棕櫚能夠有效抑制二氫睪固酮(DHT)攻擊毛囊細胞,從而控制並改善男士的脫髮問題,加上鋸棕櫚成分天然,提煉自植物,副作用輕微。因此很多男士在脫髮不算嚴重的情況、雄性禿的初始階段時,服用含有鋸棕櫚的保健品,是可以見到脫髮問題有明顯改善。但如禿頭情況嚴重,髮線已經嚴重後移,頭頂頭髮變幼、頭髮稀疏形成地中海,這時服用鋸棕櫚就未必有太大的幫助了。

如果脫髮情況嚴重,男士可能需要尋找醫生的協助,而現時西醫在治療脫髮,一般會用到外塗藥物米諾地爾(Minoxidil),及內服藥物非那甾胺(Finasteride)。米諾地爾屬於塗擦於頭皮上的藥液或啫喱,有兩種濃度。濃度5%的,只適用於男性,而濃度2%則可男女共用。此藥需連續使用兩個月以上,頭髮數量才會增加,但一旦停用,脫髮問題會打回原狀。而米諾地爾有機會出現皮膚炎等副作用。

至於另一種藥物內服藥物非那甾胺,低劑量口服是可改善脫髮,但同樣停服,脫髮過程會打回原形,重新開始。而且非那甾胺可能會引起出現陽痿、性慾減退及睪丸疼痛等副作用。

7

鋸棕櫚VS軟激光生髮療程!軟激光更好!

鋸棕櫚未必對嚴重脫髮見效,而治療脫髮的外塗藥物米諾地爾及內服藥物非那甾胺,又會引起很多副作用,傳統華人的心態還是不想吃太多藥物進肚子,覺得很傷身體。在這種情況之下,現時最流行的醫學軟激光生髮治療,是男士更好的選擇!

醫學軟激光生髮治療處理脫髮問題,是透過專業醫學級軟激光穿透頭皮表層細胞,以到達毛囊根部。軟激光能增加整個毛囊區的血液循環,進一步強化頭皮及頭髮健康,同時,毛囊區吸收能量以後,血液供應便會增加,加速三磷酸腺苷ATP的合成,從而激活毛乳頭從新發育,生長出健康的新生頭髮,達至男士改善脫髮、地中海、雄性禿、髮線後移等頭髮的問題。

8

比鋸棕櫚更快速見效的生髮防脫方法!Perfect Men F8 生髮療程

想嘗試比服用/塗抹鋸棕櫚更加速見效,又沒有生髮藥物副作的生髮療程?Perfect Men F8 生髮療程是男士的更好選擇!

Perfect Men F8 生髮療程包括「養髮」、「護髮」、「生髮」三大部分。療程會先「養髮」,深層淨化毛孔及頭皮,去除老化角質及化學殘留物。其後進行「護髮」,透過醫學激光治療,導入強力養髮因子,加速細胞更新,令毛囊回復健康和活力。最後「生髪」會透過強效生髮療程,激活頭皮底層幹細胞,使頭皮血管及細胞再生,短時間內養成新生細胞,全面重建強壯頭部皮膚。

Perfect Men F8 生髮療程採用獨家的生髮藥水,透過軟激光穿透表層細胞,到達毛囊根部,刺激黑色素生長,令頭髮及毛囊保持健康生長,防止脫髮。獨家生髮藥水能刺激毛囊生長,強化頭皮及頭髮健康,令頭髮生長更濃密,從根本改善頭髮的健康,是有效的生髮方法!

Perfect Men F8 生髮療程所使用的650nm LLLT低能量激光生髮技術,100%無痛,安全有效,絕無副作用!療程不論男女均適合進行,如果是一般脫髮問題,大約3-6個月便可完成一個療程,較嚴重的患者則需要9-12個月才完成一個療程。最重要的是,男士不再需要擔心服用鋸棕櫚是否真的有效,而且療程也能改善鋸棕櫚亦「無能為力」的嚴重禿頭和地中海脫髮問題!

不想苦苦看著頭頂頭髮愈變愈少?吃過很多鋸棕櫚萃取物的頭髮保健產品也沒有用?F8 生髮療程絕對幫到你!現時 Perfect Men F8 生髮療程提供免費體驗,立即點進以下連結登記,機不可失!

預約體驗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提交

常見問題

鋸棕櫚對治療脫髮有甚麼功效?

我是今年6月开始大量掉发的(一天50-70根,还伴随着严重的头皮炎症,整个头皮几乎都是红的),从18年(21岁)开始觉得掉发比以前多,头发比以前容易油,到现在明显感觉额角稀疏了和头顶发量少了。

然后赶紧看遍了艾伦的文章,找到了还算适合自己的方法。

刚开始每天喝三杯豆浆,吃一把南瓜籽。持续到7月(一个月)脱发速度减缓,但是每天仍然有30/40根。而且明显感觉发根浅,头皮仍有炎症。头发两天就油的出水。

7月2号开始吃锯棕榈。刚开始每天3颗,一颗500mg,后来每天2颗。持续到8月20号。这期间掉发数明显减少了。一天在15-20根左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