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括十二醇硫酸鈉在內的一些常見洗髮精成分會加劇脫髮現象。而其他如咖啡因和薄荷油等成分,已經證明有助於促進健康頭髮的生長。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關如何選擇防脫髮洗髮精的方法,請繼續閱讀。我將介紹哪些成分是有益的,哪些成分需要避開,以及我對最好的防脫髮洗髮精的推薦。

內容

什麼是脫髮,原因是什麼?

在正常情況下,人每天會脫落30至150根頭髮。然而,如果您掉落的頭髮數量超過了這個數字,那麼您可能出現脫髮的情況了。

對於大多數男性而言,他們脫髮是由於遺傳。而對於大多數女性,荷爾蒙的變化會導致女性頭髮稀疏。然而,還有許多其他可能的原因導致脫髮,包括缺乏維他命或礦物質,壓力過大,年齡變大,以及真菌感染。脫髮也可能是其他疾病的症狀。因此,如果您覺得自己的脫髮比正常情況多,請諮詢您的醫生,以探討您的脫髮原因。

防脫髮洗髮精如何起作用?

無論您的脫髮原因是什麼,防脫髮洗髮精都有助於讓您的頭髮看起來更加豐盈。在某些情況下,防脫髮洗髮精甚至有助於頭髮生長。

大多數商業洗髮精對脫髮並沒有任何幫助。事實上,它們有些甚至含有加劇頭髮稀疏的特定成分。通過轉用針對脫髮情況研製的洗髮精,您可以避開那些對頭髮健康有不利影響的成分,然後擁有促進頭髮和頭皮健康的成分。

最好的防脫髮洗髮精含有的成分可以讓頭髮豐盈,促進頭皮健康,滋潤頭髮,並加速毛囊血液循環。

最好的防脫髮洗髮精應含有的4種成分

在購買防脫髮洗髮精時,在成分標籤上尋找AnaGain™的踪跡。 AnaGain™是一種從有機豌豆芽中提取的植物化合物。研究表明,AnaGain™能刺激頭髮生長,減少脫髮。而且它在短短三個月內就能起作用!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選擇AnaGain™做我們Grow Perfect™ 青絲如瀑洗髮精的星級成分。 .

Grow Perfect™ Shampoo / 青絲如瀑洗髮精

含有 Anagain™ 和迷迭香油的多效脫髮洗髮精,適合細髮或稀疏髮質

$919

不管您是否相信,但相比常用的生髮治療藥物米諾地爾,迷迭香油在促進頭髮生長方面更加有效!而且,它沒有任何副作用。迷迭香油是多款Hairlust產品的重要成分,包括Grow Perfect™ 青絲如瀑洗髮精和Grow Perfect™ 青絲如瀑豐盈噴霧。

Grow Perfect™ Thickening Spray / 青絲如瀑豐盈噴霧

免洗的豐盈頭髮蓬鬆噴霧,富含有效專利成分 RootBioTec™ ,可幫助增加頭髮的體積與密度,打造豐盈蓬鬆感

$1,239

Scalp Delight™ Detox Scrub / 頭皮煥活排毒磨砂膏

清爽、無硫酸鹽的頭皮煥活排毒磨砂膏,適用於乾燥、發癢或油性頭皮

$1,059

由於頭髮乾枯而造成的頭髮斷裂也會導致頭髮稀疏。要尋找含水解蛋白的防脫髮洗髮精,從外部強健您的頭髮。這些微小的蛋白質會滲透進毛幹,重建受損頭髮的結構。

Split Fix™ Duo / 分岔剋星洗護套裝

這款不含有機矽和硫酸鹽的洗髮精和護髮素可減少頭髮分叉和破損

$1,838

$1,562

Protein Repair™ Hair Mask / 角蛋白助建髮膜

將蛋白質有效輔助注入到髮絲的角質層,以加強和減少髮絲損傷

$1,239

在選購防脫髮洗髮精時,您可能會留意到許多洗髮精的配方中都含有蘆薈提取物。這是有原因的!蘆薈在傳統上一直被用來治療脫髮。雖然沒有任何科學研究將蘆薈與預防脫髮直接聯繫起來,但這種植物富含維他命A、C和E,所有這些維他命都有助於強健細胞和防止自由基受損。

最好的防脫髮洗髮精應避開的成分

那麼,在選購防脫洗髮精時,應該避開什麼成分?接下來將為您介紹應該對其提高警覺的成分:

許多商業洗髮精的配方都含有SLS,這是一種刺激性很強的化學洗滌劑和表面活性劑。 SLS會去除頭髮和頭皮的天然保護油脂,導致您的頭髮乾枯、變脆,以及頭皮發癢。

但也許更可怕的是,有科學研究表明,SLS對頭皮的細胞膜會產生退化作用。 SLS會刺激頭皮的皮膚細胞,從而阻礙頭髮生長。在選購防脫髮洗髮精時,切記要避開這種成分!

洗髮精製造商經常在配方中添加被稱為對羥基苯甲酸酯的防腐劑,以延長保質期。與SLS一樣,對羥基苯甲酸酯會刺激頭皮,甚至引起過敏反應。請避免使用任何含有這種成分的防脫髮洗髮精!

許多美髮產品都含有甲基氯異噻唑啉酮,又稱MCI。 MCI是一種防腐劑,可以抑制細菌、酵母和真菌的生長。 MCI經常與甲基異噻唑啉酮(MI)混合。 MCI-MI可引起過敏反應。根據一項研究表明,多達8%的參與者對其出現了過敏反應。出於這個原因,歐盟已經禁止在乳液等免洗配方中加入MCI-MI混合物。

然而,MCI-MI仍被允許用於洗髮精和護髮素等沖洗產品。因此,在購買防脫髮洗髮精之前,請查看成分標籤上是否標有這種成分。

如何選擇防脫洗髮精

在選購防脫洗髮精時,請遵循以下步驟:

最好的防脫髮洗髮精的個人精選

如下是我認為的最好的防脫髮洗髮精的完美之選。

Grow Perfect™ 青絲如瀑洗髮精利用高蛋白配方,可促進頭皮健康和強健秀髮。該配方包括有機迷迭香油成分,它在促進頭髮再生方面,可是比米諾地爾更有效哦!

Grow Perfect™ Shampoo / 青絲如瀑洗髮精

含有 Anagain™ 和迷迭香油的多效脫髮洗髮精,適合細髮或稀疏髮質

$919

Hairlust專門研製的Split Fix™ 分岔剋星洗髮精可滋養並重建乾燥、受損頭髮,促進頭髮健康生長。因此,無論您的脫髮情況是由於頭髮斷裂或受損或其他原因,這款防脫髮洗髮精都可以幫到您。

這款洗髮精的奧秘在於它所含有的純素微蛋白可有助於從外到內重塑健康秀髮。此外,它還含有滋潤保濕的蘆薈成分,有效改善脫髮情況。

Split Fix™ Shampoo / 分岔剋星洗髮精

溫和不含硫酸鹽的洗髮精,適用於易分叉和破損的脆弱受損頭髮

$919

Split Fix™ Conditioner / 分岔剋星護髮素

無矽護髮素,適用於容易分岔和斷裂的干燥脆弱或受損髮質

$919

金髮或漂髮可能看起來更加亮眼,但這種頭髮需要額外的愛與呵護。這款Enriched Blonde™ 漂亮淺髮護色洗髮精由加強純素微蛋白和富含抗氧化劑的保濕成分(如有機芒果提取物和有機藍莓提取物)配製而成。這款防脫髮洗髮精用紫羅蘭色顏料配製,可以抵消淺色頭髮中的黃色,橙色和黃銅色色調。

Enriched Blonde™ Silver Shampoo / 漂亮淺髮護色洗髮精

Enriched Blonde™ 漂亮淺髮護色洗髮精配方可中和金髮,漂髮和白髮中的黃銅色調

$919

Enriched Blonde™ Silver Conditioner / 漂亮淺髮護色護髮素

奶油狀紫羅蘭護色護髮素配方可中和金髮/漂髮和白髮中的黃銅色調

$919

除了防脫洗髮精外,還需應用健康的護髮程序

除了使用防脫洗髮精外,還能做些什麼來促進頭髮的健康並使其更加豐盈濃密?如下護髮小秘訣經過證實可以促進頭髮的健康生長,防止頭髮斷裂,並能使頭髮看起來更加豐盈濃密。

您上次給頭皮去角質是什麼時候?您的頭皮畢竟也是皮膚,因此,它需要定期去角質,從而維持正常運作。為什麼呢?因為多餘的皮脂、死皮細胞和美髮產品會堆積在頭皮上堵塞毛囊,阻礙頭髮的健康生長。為了對付脫髮,請定期給頭皮去角質。

為了有效去除頭皮的角質,我建議使用Scalp Delight™ 頭皮煥活排毒磨砂膏。這款溫和的磨砂膏由有機蘆薈葉汁、迷迭香葉油和燕麥提取物等植物成分配製而成,可以去除頭皮上的積垢,讓頭皮保持健康、平衡,處於頭髮生長的最佳狀態。

Scalp Delight™ Detox Scrub / 頭皮煥活排毒磨砂膏

清爽、無硫酸鹽的頭皮煥活排毒磨砂膏,適用於乾燥、發癢或油性頭皮

$1,059

Scalp Delight™ Scalp Massage Brush / 頭皮煥活按摩刷

具有柔軟而有彈性的矽膠刷毛,完全舒適的頭皮按摩可確保溫和去角質和煥活頭皮

$549

促進頭髮健康生長的另一個方法是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您的毛囊需要某些營養物質來生長頭髮,而這些營養物質由您的紅細胞負責輸送。因此,促進頭皮的血液流動也有助於促進頭髮健康生長。

促進頭皮血液循環有兩種方法:人工刺激(又稱頭皮按摩)和化學刺激(如通過塗抹迷迭香油)。

具有柔軟且富有彈性的矽膠刷毛和易於抓握的手柄,這款Scalp Delight™ 頭皮煥活按摩刷可讓您輕鬆完成頭皮按摩的護髮程序。同時,Grow Perfect™ 青絲如瀑豐盈噴霧含有有機薄荷油,這是一種經科學驗證有助於改善脫髮現象的成分。為了達到最佳效果,請在使用按摩刷的同時,配合使用豐盈劑!

Grow Perfect™ Thickening Spray / 青絲如瀑豐盈噴霧

免洗的豐盈頭髮蓬鬆噴霧,富含有效專利成分 RootBioTec™ ,可幫助增加頭髮的體積與密度,打造豐盈蓬鬆感

$1,239

然而,僅僅通過促進頭皮血液循環並不會十分有效地改善脫髮,除非您食用適當的營養物質來達到最佳的生髮效果。

這就是女士生髮配方軟糖派上用場的時候了。這些美味的頭髮營養品包含您的毛囊需要的一切維他命和礦物質, 包括維他命H、維他命C、葉酸和鋅。此外,這些營養品由純素成分配製而成,不含任何麩質,因此對您非常有益!

提示:這些生髮營養品也有片劑版本,還有專為男士研製的特別軟糖和片劑配方。

Hair Formula Gummies for Women / 女士生髮配方軟糖

由生物素和鋅配製而成的純素生髮維他命,有助於維持健康的頭髮

$1,379

$827

Hair Formula Gummies For Men / 男士生髮配方軟糖

男性無糖生髮維他命,含有生物素、鋅和硒,有助於維持頭髮的健康狀態並有效補充頭髮維他命

$1,379

$827

您的頭皮產生的天然油脂會沿著毛幹向下流動,讓您的秀髮保持健康水潤。然而,如果您留有一頭長髮,這些天然油脂要到達您的髮尾就會更加困難。這就是為什麼長髮往往比較乾燥,特別是在髮尾的位置。如果您留有一頭長髮,請在清洗完洗髮精之後使用護髮素。

小提示:購買洗髮精和護髮素套裝可節省15%!

即使您的脫髮與頭髮受損和斷裂並沒有直接關係,但頭髮由於斷裂而脫落肯定不是件好事。為了防止這種情況的發生,在梳理濕髮時要倍加小心。

頭髮在濕的時候是最為脆弱的,因此在梳理濕髮的時候要使用寬齒梳或順滑濕髮梳。始終從髮尾開始,輕輕地向髮根方向撥開纏繞在一起的頭髮。

Wet Hair Detangler Brush / 防打結洗髮梳(粉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