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前我的脱发开始大量脱落。当时我也没怎么在意,今天早上把头发弄起来得时候发现头发已经变得非常少了,有点害怕,记得原来说黑芝麻可以治疗脱发的。想得到怎样的帮助:常吃黑芝麻真的能起到治疗脱发的效果吗?

黄捷主任医师:你好,黑芝麻对于脱发是没有治疗效果的。所以不建议您口服芝麻进行治疗。如果是女性的话,建议可以口服螺内酯片进行治疗,如果是男性的话,建议口服抗雄激素类的药物进行

问:全部症状:头发到腰了,每次洗头都掉的厉害,头发比高中时少了很多,不知道是头发长的原因还是有其他原因,洗完头两天头发就开始有点油了,冬天头屑特别多发病时间及原因:治疗情况:无想要得到的帮助:每个人的头发都会有油吗?什么样才算是正常呢?

冯瑛主治医师:你好,根据您对这种情况的描述,这种情况是由于长期的体内内分泌失调过于严重,或者说是缺乏微量元素引起的一种症状,这种情况建议您放松心情,不要压力太大,保持良好的心态,平时注意多加休息

于喜胜主治医师:病情分析:你只要在饮食上不怎么挑食,一般情况不会是缺什么元素.掉头发有很多原因,例如你是不是生活中压力较大,学习太紧张,学业重,导致劳累,或者常熬夜,睡眠不好,时间不规律什么的.意见建议:弄些黑芝麻吃吃,可以弄熟磨成粉,加入糖啊什么的每天吃,也可以不磨,看你怎么爱好咯. 在饮食上比平时注意点,注意搭配吃,吃各种蔬菜,还有水果.

常晓娜护师:病情分析:你好!你这考虑是脂溢性脱发意见建议:脂溢性脱发患者应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维生素A对于维持上皮组织的正常功能和结构的完善,促进生长发育起重要作用.此类食物有胡萝卜,菠菜,小白菜,韭菜,苋菜,西兰花,空心菜,芥菜,苜蓿,马兰头,金针菜,茴香菜,香菜,芥蓝,杏等.维生素B6对调节脂肪及脂肪酸的合成,抑制皮脂分泌,刺激毛发再生有重要作用.富含维生素B6的食物有马铃薯,蚕豆,青鱼,橘子,芝麻等.此外,多吃含维生素B2及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也对脂溢性脱发>脱发有一定效果.应少食动物脂肪,甜食及辛辣刺激性食物

问:生活压力较大,最近头发一直都脱落的情况,特别是梳头和洗头都造成了头发的大量掉落。医生给我开了一些药调节内分泌失调,我也一直在服用当中,朋友跟我说可以吃点黑芝麻。想得到怎样的帮助:吃黑芝麻可不可以是头发不脱落?

吴代兴主管药师:你好,作用不是太明显的,黑芝麻必定是一种食物,不会像药物那样见效,但多吃这种食物可以起到保健作用,可以多吃黑豆、黑芝麻、核桃,胡萝卜、黑木耳,枸杞,乌鸡、猪肝、大枣等。对头发保健有益。

问:患者年龄:27患者性别:女病情描述:我最近两年一直有脱发的现象,刚开始觉得头发比较多,偶尔有点脱发应该是正常的现象,可是近半年来有点严重了,常常一抓就掉一大把,而且现在头发都有些稀少了。想得到怎样的帮助:吃黑芝麻对脱发有好处吗?

郭小红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脱头发一般是长期的精神紧张,压力过大造成的,也可能与遗传因素有关。经常脱头发,可以吃黑芝麻,黑豆一类的黑色食品。防止脱发,可以经常按摩按摩头部用生姜涂漠患处。建议你要保持心情舒畅。

康道现主治医师:您好,谢谢您的信任,从你的描述来看,脱发是可以多吃黑芝麻的。可以去三甲医院皮肤科,在医生指导下,口服复方甘草酸苷片和善存片,一天两次,连续使用两周以上。

爱心医生:你好,脱发的原因与营养有关,与精神紧张或突然的精神刺激也有很大关系,可查血微量元素,平时不要经常处于精神紧张状态。可在掉头发的地方经常用生姜擦一擦,可促进头发生长,饮食营养要全面,适当多吃些硬壳类食物,适当吃些黑芝麻。

问:最近一段时间工作压力大,经常的熬夜,导致我现在脱发比较严重,尤其是洗头发的时候,都是一把一把的掉,现在我的头顶基本上都快掉光了,以前听说吃黑芝麻之类的食物可以防止脱发,但不知道是真是假。想得到怎样的帮助:吃黑芝麻能防止脱发吗?

刘义主治医师:你好,通过吃黑芝麻而增强了体质,改善了症状,促进头发的生长,是恰恰符合黑芝麻补肝肾、益气血的机制。对药物引起的脱发某些疾病引起的脱发也会有一定疗效.头发的主要成分就是含硫氨基酸的蛋白质,因此应当每日摄入适量富含蛋白质的食品。

问:到一个月左右,头发多了一些,而且停用霸王,有一天头发很痒,就一直搔抓,结果掉了好多头发,从那以后就开始头发越来越少(在用霸王),我想问一下我该怎么办?

刘静平副主任医师:病情分析:您好,从你的上述情况看考虑是脂溢性皮炎导致的指导意见:建议中药整体调理,另外可以考虑中药液局部外洗医生询问: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