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燙染是不會導致掉發的,你要判斷一下,是掉發還是斷髮,因為燙染操作不當,會導致頭髮齊根斷掉,這種情況我在剛學美發的時候遇到過,是因為橡皮筋壓到髮根,加上當時技術水平有限,燙完頭髮齊根斷掉,這是讓我記一輩子的深刻教訓。

只有損傷了毛囊,才會出現大量脫髮掉發現象。而燙髮染髮即便是塗抹到頭皮上,也不會影響毛囊的。我懷疑斷髮的可能性極大,下面我教你如何判斷是掉發還是斷髮。

你要看看髮根有沒有斷掉的痕跡,用手插到頭髮里,摸一下頭皮,有沒有扎手的感覺,如果有,那肯定是斷掉了。如果露頭皮,毛髮價格很大,頭皮上又沒有新長出來的頭髮茬,那有可能是脫髮了。具體原因就不太好說了,最好到毛髮專科檢查一下吧。

造成頭髮斷掉的幾個主要原因

1、熱燙類的燙髮水如果塗抹到髮根,就容易從根部把頭髮燙斷。因為髮根的頭髮最幼嫩,抵抗力最差,接觸到藥性較強的燙髮水,就有可能齊根燙斷。

2、卷槓自的時候拉力過大,橡皮筋壓到髮根,上藥水後如果時間和溫度掌握不好,就容易燙斷頭髮。

3、染髮劑塗抹到頭皮上,比如漂發或者使用高濃度的雙氧等,都有可能導致頭髮從根部斷掉。

如果是斷掉,很快就長出來了,只能慢慢的等頭髮長長了。沒有斷掉的頭髮,就更要用心呵護,每周不少於一次的發膜護理,使用單洗單護的無矽油產品,發質乾枯可先用護髮素,再用洗髮水,最後再用一次護髮素,這樣會讓頭髮更加順滑。做發膜的時候加入少許白醋或者是橄欖油效果更佳。

相關文章

2017-11-20

「床上、衣服、衛生間、地上、發箍、梳子全部都是掉的頭髮,一洗頭就掉一大把,真心害怕自己哪天頭髮會掉光成為一個禿子」。

2018-06-21

這不是小範圍的顧慮,很多人,尤其是正面臨脫髮煩惱的年輕人,都會有這樣的擔心。洗頭不會導致頭髮越掉越多洗頭本身不會導致頭髮掉更多,它只是讓那些已經快要掉落的頭髮離開頭皮罷了。

2016-10-03

一到秋季看著散落一地的頭髮就不禁心急,特別是很多女性一到秋季頭髮就掉個不停,很是煩人,秋天掉頭髮屬於自然生理現象,不僅和氣候有關,而且和身體調節有關係,那麼該如何在秋季來臨之際預防脫髮呢?一、秋季易脫髮的原因?和其他季節相比,秋季為什麼會更易掉發呢?

2018-05-16

只要輕拉頭髮6-8次,看每次拉下來的頭髮有沒有超過3根,如果有,就表示頭髮毛囊比較脆弱,要特別小心了。

2018-03-07

2016-11-29

過度燙染頭髮當心瀰漫性脫髮專家:短時間內大量脫髮,可能是「急性瀰漫性脫髮」,又稱為「斑禿」,或者是由於化療和服用藥物過敏所導致的慢性休止性脫髮。如果您沒有上述因素,而且根據您所說的所掉頭髮都沒有髮根,可見掉發是從中間斷掉,這可能與您經常染燙頭髮有關係。

2018-04-23

」也不知道從哪天開始90後被大規模diss不是胃垮了就是出家了、孤寡了一時間線上線下出現各種佛系、道系自居的豬豬女孩但是這兩天據說脫髮打敗了熬夜、窮、體重、高房價多個熱詞成為我等「90後精緻居居」最擔憂的問題「90後脫髮」「90後禿了」這種關鍵詞堂堂正正上了熱搜明明大家昨天還是風

2018-06-13

我們的頭髮其實是很嬌嫩的,如果平時不注意的話,頭髮隨時就會離開我們的頭皮,最終出現頭髮的狂脫。今天就說一下頭髮的「五怕」:頭髮第一怕:怕染髮劑。

2014-10-15

頭髮稀少的原因1、受愛美心理的影響,女生都喜歡扎馬尾辯,這樣極易造成對頭髮的拉扯,時間久了,也容易導致脫髮的發生,最終造成女性頭髮稀少。2、女性內分泌失調或甲狀腺功能異常也會影響到頭髮,使其變得乾枯、易折,明顯出現頭髮稀少現象。

2016-12-01

隨著寒冬臘月的逐日逼近,不少朋友都遇到一個共同的煩惱,頭髮掉的多起來,尤其是在洗頭髮的時候,掉的特別多,不僅讓人揪心,更讓人發愁,不知如何是好。這究竟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洗頭髮掉頭髮比較多,洗頭髮掉多少頭髮正常,又該如何有效防治掉頭髮厲害呢?下邊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專家是怎麼說的。

2016-09-29

各位發友們,平時有沒有燙染頭髮的喜好呢?小菩今天特意寫一篇關於頭髮燙染過後的護理文章,讓那些苦於不知道如何修復燙染損傷的發友們重新獲得健康秀髮!廢話不多說,快跟著小菩我漲知識吧!1、為何燙染過的秀髮會受損?首先,和很多發友想像的不同,染髮並不是給頭髮塗上顏色這麼簡單!

2018-05-05

90後大軍一邊要買買買,一邊卻要脫貧一邊要脫單,可一邊又脫髮了之前有一條很火的微博可以說是非常扎心了▼來看看微博上大家的現身說法吧。

2018-09-28

可是最近,頭髮「減產」的速度仿佛被調成了八倍速,眼看著頭頂上梳出來的縫縫都寬了好多,心裡不著急是不可能的…

2017-04-25

隨著生活水平和審美水平的提高,人們不再是一味的頂著傳統的黑色頭髮,現在各式各樣的染髮燙髮增出不窮,很多人都會為有個好的髮型而選擇染髮燙髮,這樣就會導致頭髮容易乾枯毛躁。那麼頭髮乾枯毛躁怎麼護理?

2018-07-13

要想擁有一頭健康而且濃密的秀髮,不管是短髮或長發,護髮都是非常的重要。每天用木梳梳頭5分鐘,可以促進頭部的血液快速循環,刺激大量的毛囊生長,還可有效防止掉發。

2016-09-08

1、產後由於懷孕時體內分泌出大量的女性荷爾蒙,所以頭髮有充足的成長激素。而產後由於荷爾蒙分泌突然減少,頭髮自然而然就會大量脫落,不過這種現象在產後6個月左右就會恢復正常。

2017-07-30

不少女明星被吐槽髮際線過高額頭露出來,顏值直接拉低50分擁有精緻五官的女明星尚且這樣了爾等凡人髮際線高的話,顏值還在嗎?

羨慕一頭濃密蓬鬆的頭髮,但是過度染髮、燙髮,或壓力都會造成掉髮問題,快看專家告訴妳如何快速讓頭髮變濃密與健康。

 

 

導致頭髮稀疏的原因有哪些?
除了遺傳,還有許多因素可能導致頭髮稀疏

💡壓力掉髮是身體對一個人的身體、心裡和情緒遭遇過度壓力的反應。雖然掉髮通常不是永久性的,這樣可能要維持約6個月,解決方案是記得多休息,安排休假,吃富含維生素B的飲食,包括全麥,優質蛋白質和綠葉蔬菜。

By Amber Lo

By Chenchen Wang

By Chara Yu

 

💡過度造型和過度染髮過度使用電捲棒或平板夾等高溫熱定型與過度染髮是掉髮元兇。含有漂白的染色劑會破壞頭髮纖維,使頭髮斷裂並讓髮根脆弱,暫停染髮是最好的辦法,但是如果要持續染髮,那麼染後的洗髮護理要多下工夫,所使用的洗髮精,當中的起泡劑裡面要確認不含SLS/SLES硫酸鹽界面活性劑,因為它對頭皮的刺激性比較高,也容易過度洗掉油脂,建議並搭配一個禮拜1~2次髮膜滋潤。

 

💡荷爾蒙出現變化當荷爾蒙失調時頭髮很快會變稀疏,失衡的甲狀腺特別可能造成皮膚不穩定並容易出現疾病,也會影響頭髮掉落速度。例如懷孕或更年期會改變頭髮的濃密度。如果頭髮突然間變的很稀疏,建議尋找醫師治療。

 

如何增加髮量?
1.頭皮清潔、去角質很重要
其實臉部與頭皮都是同一張皮,臉部需要去角質,頭皮也是需要的!因為頭皮可說是孕育毛囊、頭髮的生長,唯有定期的為頭皮去角質、才能生長健康的頭髮。

>>清爽頭皮推薦
Christophe Robin海鹽舒緩頭皮潔淨霜250ml NT$1,680號稱頭皮去角質之王!約5元硬幣的量就很足夠洗全頭了。過程中感覺頭皮有涼涼、舒緩的感覺!洗後立刻可以感受到髮根的蓬鬆度。

 

By Amber Lo

By Chenchen Wang

By Chara Yu

AVEDA蘊活菁華滋養液150ml NT$2,600添加阿育吠陀保養配方人蔘、薑黃,搭配全新豐盈成分柑橘皮、日本虎杖及AVEDA專利酵母配方。可充分滋養頭皮,幫助養成健康的髮絲生長環境。

 

荷那法蕊Rene Furtere葫蘆沁衡淨髮泥200ml NT$1,980可說是頭皮清潔與洗髮精結合,天然高嶺土可吸收並控制多餘的油脂分泌,能深層清潔頭皮,另外水解葫蘆萃取還能調節皮脂。

By Amber Lo

By Chenchen Wang

By Chara Yu

 

THREE極致淨化晶摩油60ml NT$1,900植萃精油成分可溶出頭皮毛孔髒污,只要輕輕抹上再按摩,就能達到清潔作用!

 

 

2.選對適合的洗髮精、潤髮乳
市面上有許多可以增加髮量的洗髮精和護髮乳,但是最好是能去除頭髮多餘的油脂,頭髮洗得越乾淨,重量就會愈輕,髮根就會提起,頭髮看起來就會更蓬鬆、茂密。

By Amber Lo

By Chenchen Wang

By Chara Yu

>>強健髮質洗髮精推薦

 Sisley賦活重生直順洗髮精200ml NT$2,300運用天然植物萃取活性成分,能改善髮絲纖維健康,強化髮絲纖維的脂質和蛋白質結構,髮質不易毛躁、更光亮。

 

 

 

黎諾Leonor星辰晶鑚洗髮菁200ml NT3,200選用多種珍貴成分包括阿曼不凋花、墨角藻以及西施仙人柱精華,修護缺水、受損與脆弱髮質,重新賦予秀髮柔亮光感。

By Amber Lo

By Chenchen Wang

By Chara Yu

 

每位發友都希望自己的頭髮烏黑茂密,可是現實中往往事與願違。爲了能給別人耳目一新的感覺,很多人喜歡染燙造型來改變。但是,如果正處於脫髮掉發階段,能染燙頭髮嗎?首先我們先分析一下脫髮掉發的根本原因:

脫髮

第一,飲食不當,我們頭髮的健康也受日常飲食習慣的影響,飲食不當也是造成脫髮的一個重要原因。就像有些發友愛吃辛辣、油膩的食物,這些食物的攝入容易造成皮脂分泌旺盛,堵塞毛囊,從而引起脫髮現象;另外,如果營養供給不足也會影響發質健康,頭髮在生長發育過程中,需要蛋白質、維生素以及多種礦物質的供給,當人體無法正常提供這些營養物質給頭髮時,也會阻礙頭髮的生長,加速它的衰老,從而引起脫髮的現象發生。

燙染頭髮

第二,人體內分泌系統的平衡對於頭髮的生長發育來說,也很重要。當人體內分泌系統出現紊亂時,就會導致體內的多種激素分泌不足,從而影響肌體功能的正常運行。最典型的症狀就是,由於內分泌失調導致體內的甲狀腺激素缺乏,從而造成人體出現嚴重的脫髮現象。

燙染頭髮

第三,頻繁燙染頭髮,雖然愛美是人的天性,做頭髮可以提升自我形象,但是經常性的去燙頭、染髮、拉發,卻是最傷頭髮的一種行爲,長期做頭髮會大大縮短頭髮的壽命,加重脫髮現象。拉頭髮會傷害頭皮,不但頭皮會感覺疼痛,頭髮也有可能被拉下來;染髮劑往往含有很多化學成分,不僅會破壞發質,還會導致頭髮所需營養成分流失,同時增加致癌風險。通常,我們不建議經常燙染頭髮,如果你還處於脫髮掉發的狀態,更不適合去燙髮染髮了。

脫髮

一般老年朋友最好也少染髮,老年人染髮會比年輕人增加更多危險因素。因爲老人染髮需要染髮根,這樣會使染髮劑與頭皮直接接觸,不但會損傷發質,還會損傷頭皮。除了老人們,一些體質敏感者,以及患有慢性疾病的發友等都不宜染髮。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