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后脑勺的头发虽然密,但不至于密到可以分头顶那么多头发,如果不想要后脑勺的头发可以考虑…….还得需要有钱…….

植发后其未植发区域是否会继续掉?

当然会继续掉啦!!!

医院总说植发后不掉其实也没什么不对,因为种植过去的头发不掉,不保证原生发不掉,而头顶的原生发还是保持着毛囊脆弱易受DHT攻击的特性,但植发用的是后脑勺头发,就不会受DHT影响脱发。

对于原生发的保护,医院植完发后会让你继续用药维持原生发,以免变成小龙人那样……….

可惜,后脑勺的头发虽然密,但不至于密到可以分头顶那么多头发,如果不想要后脑勺的头发可以考虑…….还得需要有钱…….

植发后其未植发区域是否会继续掉?

当然会继续掉啦!!!

医院总说植发后不掉其实也没什么不对,因为种植过去的头发不掉,不保证原生发不掉,而头顶的原生发还是保持着毛囊脆弱易受DHT攻击的特性,但植发用的是后脑勺头发,就不会受DHT影响脱发。

对于原生发的保护,医院植完发后会让你继续用药维持原生发,以免变成小龙人那样……….

或許你已經知道九成的男士脫髮問題都屬於遺傳性脫髮,但有些脫髮患者卻反映自己父母沒有脫髮問題,自己卻面臨雄性禿、M字額等情況發生。原來脫髮也有機會是因為隔代遺傳或隱性基因而造成,如果沒有注意這些潛在的病因,有機會忽視了脫髮問題的嚴重程度。因此為了改善脫髮問題,必須要先弄清楚脫髮的原因。一起來看看顯赫為你解構遺傳性脫髮和家族基因背後的關係吧!

甚麼是遺傳性脫髮?

遺傳性脫髮顧名思義是指因為遺傳因素而引致病理性的脫髮問題。遺傳基因令某部份人體內睪酮(Testosterone)過量轉化為二氫睪酮(DHT),加上頭髮毛囊特別容易受到DHT影響,頭髮的生長週期會因此加快了,並令頭髮脫落而出現禿髮。遺傳性脫髮屬於長期慢性病,一旦出現便會間斷地脫髮及生髮,過程長達數年,最後會變成無法逆轉的真脫髮。

遺傳性脫髮只會影響男士?

由於四十歲以上中年男士是病發的主要群體,而且毛囊是受到雄激素DHT影響而被破壞,因此遺傳性脫髮亦有另一個名稱叫雄性禿。但這並不代表女士不會受到脫髮基因影響,雖然女士身體內的雄激素水平較男性低,因此脫髮的病發機率亦較低,但整體而言女士亦有機會因脫髮基因而在中年、更年期階段遇到脫髮問題,頭髮變得稀疏和幼細,並容易脫落。

遺傳性脫髮會隔代遺傳嗎?

遺傳性脫髮背後是由於體內擁有脫髮基因,體質容易生產DHT並受其影響,即使沒有明顯病發,體內亦會一直攜帶此脫髮基因,並透過生育而傳到下一代。

另外有研究亦指出女性的脫髮基因比起男性更容易遺傳至下一代,父系遺傳脫髮基因的機率約為50%,而母系遺傳脫髮基因的機率卻高達75%,因此有機會看到一些病例是患者的母親沒有脫髮情況,卻因為母系家族有脫髮病史而令母親攜有脫髮的隱性基因,造成脫髮問題隔代遺傳。總括而言無論是父系家族或母系家族,只要家族當中有脫髮患者,其他直系親屬、下一代及隔代家族成員也有很大機率會患上遺傳性脫髮。

如何治療遺傳性脫髮?

遺傳性脫髮是常見的長期病,坊間有不少針對遺傳性脫髮的療程和產品,包括生髮洗頭水、藥膏、口服藥品、頭髮護理療程等等,但因遺傳因素而造成的疾病豈可單靠外用產品而得到改善呢?植髮療程是現時唯一能夠永久解決解決遺傳性脫髮的治療方法。

由於DHT會先影響前髮線和頭頂的毛囊,而後腦部份的頭髮毛囊相對受DHT影響的機會較低,透過專業的植髮外科手術,可以將健康的毛囊移植至脫髮位置,重新長出的頭髮也會較之前強韌,一次療程便可以永久改善脫髮問題,並能減低脫髮問題復發的機會。

顯赫的植髮療程

雖然現時沒有方法改變基因,遺傳性脫髮會因此傳到下一代,但受脫髮問題困擾並不是不治之症,只要準確判斷脫髮原因和選用正確治療方法,絕對可以重新長出烏黑濃密的秀髮。如果你正受到脫髮問題困擾,不如尋找顯赫植髮專家的專業意見。

客人分享: 港隊壁球隊教練王偉聰先生

隨着人們飲食上的不斷改善,脫髮的現象也是越來越頻繁,脫髮的類型也是分爲很多種,其中的遺傳性脫髮是人們最爲頭疼的脫髮類型,而且也有可能會影響到下一代的頭髮生長。植髮可以解決脫髮問題,那植髮對遺傳性脫髮有效果嗎?

1、遺傳性脫髮的症狀有哪些?

一大部分的發友反應的情況都是差不多的,偶然間起牀看見枕頭上的頭髮多了,髮際線和頭頂慢慢變得稀少了,漸漸地頭皮都露出來了,這很可能就是遺傳性脫髮了。

2、遺傳性脫髮遺傳幾代?

男性即使只有一個禿頭的基因,也會造成禿頭,因女性的禿頭基因是隱性的,所以女性基本不會出現禿頭的情況。但是如果女性有兩個禿頭的基因,對女性一般來講也只會變的毛髮稀疏,也不會出現禿頂只剩下後枕部一圈頭髮的情形。

3、怎樣防止遺傳性脫髮?

儘量避免因不良的生活習慣而導致脫髮。從飲食上來說要儘量避免油膩、甜辣食物,同時要增加一些穀類食物和新鮮果蔬,也可以多喫些多頭髮有滋補作用的食物。

家中有禿頭基因的男同胞們,一定要重視一下了,千萬不要等禿頂了後悔都來不及,如果你現在已經出現大量脫髮情況,家裏有禿頂患者,那不妨趕緊給自己毛囊做個檢查,毛囊移植手術是治療脫髮比較不錯的辦法,但是植髮治療也要早行動,另外一定要選擇正規的專業植髮機構。

髮際線太高,真的沒有辦法了嗎?髮際線種植手術可行?

常見的治脫髮方法有哪些?哪個更合適你?

植髮術後效果會受哪些因素影響?聽專業醫生如何解答?

頭髮種植的原理是什麼?頭髮種植對頭皮有傷害嗎?

植髮後的常見問題,你有遇到過嗎?

導致男性脫髮的第一殺手竟然是雄性激素源性脫髮

糟糕,一覺醒來發現新植的頭髮居然掉了,難道我被騙了嗎?

植完發一般要多長時間會長出新的頭髮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