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看到梳子上脱落的头发,女性们都会感觉自己的头发越来越薄。长此以往,自己的秀发还能撑多久?市面上洗发水种类繁多,但是防脱发的却少见。怎样通过洗发的方法来防止脱发呢?下面就向您介绍防止脱发的自制中药洗发液,被脱发困扰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哦。

  中药偏方自制洗头液防脱发

  防脱发的中药偏方:薄荷5g,艾叶10g、霍香12g、忍冬藤20g,丁香10g、山荼10g、防风log、花椒5g、细辛3g、冰片3g。

 每当看到梳子上脱落的头发,女性们都会感觉自己的头发越来越薄。长此以往,自己的秀发还能撑多久?市面上洗发水种类繁多,但是防脱发的却少见。怎样通过洗发的方法来防止脱发呢?下面就向您介绍防止脱发的自制中药洗发液,被脱发困扰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哦。

  中药偏方自制洗头液防脱发

  防脱发的中药偏方:薄荷5g,艾叶10g、霍香12g、忍冬藤20g,丁香10g、山荼10g、防风log、花椒5g、细辛3g、冰片3g。

每個人都希望有亮麗烏黑的秀髮。脫髮是美麗秀髮的天敵,讓不少人煩惱。中醫師提供防脫髮的建議,並教自製中藥洗髮劑。
 新中醫藥保健公司駐診中醫師孫定邦接受《活得好》訪問時指出,一些國人壓力大,加上不良的飲食生活習慣、氣血不足等原因,而導致脫髮。
  脫髮可分不同類型,孫醫師說,他從事中醫20多年的臨床工作中發現,以脂溢性脫髮的病患居多。

相關文章

2016-10-13

多梳頭髮,有助改善「少年白」。(檔案照)一般人在30多歲時開始長白髮,但一些人會提早長白髮,俗稱「少年白」。本地中醫師分析原因和提供五大建議舒緩情況。新中醫藥保健公司駐診中醫師孫定邦接受《活得好》訪問時指出,青年白髮,中醫稱之為「發白」,是以局部或全部發白為特徵的一種問題性頭髮。

2018-07-30

健康的秀髮需要每天精心呵護,否則頭髮易乾枯、受損甚至脫落。文章建議,可以在家自製滋潤柔順的發膜,每周使用1-2次即可。

2017-08-11

2017-10-27

脫髮的現象好像很多人都有,大家都用的什麼洗髮水捏?  每次去剪頭髮都聽洗頭小妹說:你頭髮掉得真厲害。話說我每次洗頭髮都是沖了一遍又一遍,生怕洗髮水有殘留,可還是掉發,掉了這麼多年,雖說沒禿,可發量是越來越少。

2017-06-14

人的頭皮上有一種被稱作馬拉色菌的真菌,馬拉色菌能引起頭皮發病。這種真菌會在頭皮上繁殖,繁殖過快的話就會使頭皮角質層增生過度,令角質層細胞以白色或灰色鱗屑的形式脫落下來,而脫落下來的鱗屑就是頭皮屑。我們經常能夠看到某些人多的肩上、背上很容易落滿頭皮屑,很容易影響美容。

2017-04-03

隨著生活壓力的增長和生活環境的影響,現如今,很多人脫髮、斷髮、甚至年紀輕輕地中海,這是什麼原因呢?如何預防呢? 導致頭皮環境亞健康,廷乾枯發黃、斷裂甚至脫髮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遺傳因素、飲食和作息習慣等。

2017-12-21

油性發質的特徵:髮根油膩,離髮根五厘米處的頭髮也顯油膩,頭髮細軟,需一兩天洗髮一次,頭皮屑較多,易頭癢。

2018-09-22

在這個看臉的時代里,如果顏值不夠,頭髮來湊,好的發質,簡直就是女人的第二張臉。一頭亮澤柔順的秀髮,不僅好看顯氣質,還會讓人看起來充滿活力,由內而外透著年輕和健康。

2018-07-31

健康的秀髮需要每天精心呵護,否則頭髮易乾枯、受損甚至脫落。文章建議,可以在家自製滋潤柔順的發膜,每周使用1-2次即可。

2017-10-02

三千髮絲需謹慎,頻繁染燙、護理不當、睡眠不好熬夜,容易出現脫髮、掉發、乾枯、頭屑等頭髮問題,因此愛美的你必須掌握一些護髮的常識和方法,呵護頭皮,滋養秀髮。首先,不要將洗髮用品直接塗抹頭頂。許多人喜歡直接把洗髮水在直接抹在最油膩的頭頂,然後淋點水分上去,打出泡沫。

2016-09-19

一直以為脫髮掉發是再平常不過的事。直到一直要靠剪短來維持頭髮的密度的時候!我真的認識到護理頭髮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雖然醫學界也為女人打了包票,女人不會像男同胞那樣全禿,可是到了一定年紀,白髮、髮際後移、頭髮稀薄、乾枯等問題,都像皺紋一樣,讓女人感到恐懼。

2016-12-12

很多發友都反映,每次洗完頭,不到半天頭髮就看著油膩,而且洗頭時還大把大把的掉頭髮,是不是頭髮油才掉頭髮的?那麼脫髮和頭油有關嗎?一起來了解一下!1.

2018-03-19

自從建了防脫生發群之後,每天最起碼有99+的人直呼想入群。但是生發群是用來和孟醫生溝通和反饋你們的問題的,然後每天就被你們的花式脫髮問題轟擊!

2017-06-20

頭髮從下向上可分為毛乳頭、毛囊、毛根和毛干四個部分。頭髮的生理特徵和機能主要取決於頭皮表皮以下的毛乳頭、毛囊和皮脂腺等。頭髮乾枯是指頭髮失去水分和油脂的滋潤,而導致頭髮乾枯易折斷,發尾出現分叉現象。是目前常見的現象。

2017-11-24

冬天天氣乾燥,頭髮水分得不到及時補充,頭髮出現很多問題,脫髮、易斷、枯黃、毛躁難打理等問題。一旦身體缺水的話,那麼頭皮也會處於缺水狀態,這個時候就會導致水油不平衡導致的結果,從而頭髮就容易出油。

2017-05-12

剛當選的法國總統馬克龍這兩天備受矚目,在浪漫的國度馬克龍衝破世俗觀念,愛著布麗吉特虔誠的靈魂和老去的容顏,可是她乾枯的頭髮,健康真探更感興趣。

现在的人工作压力都大,又缺乏锻炼,环境污染,吃的东西油腻辛辣,添加剂多,激素高,加上PM2.5,导致很多人头发都有各种各样的问题。我教大家如何熬制中草药洗发水,有了这中草药洗发水就不用担心这些问题啦。

大家也别看网上卖的那么多洗发水,百分之95以上都是勾兑出来的,自己熬的最安全哦。

先介绍药材

皂角:皂角是一种安全的、天然的、强力的杀菌植物,可以有效杀除头皮上残留的各类真菌,对于头皮屑有极好的抑制作用,皂角局部刺激的作用也同样对头皮血液循环有很大的促进,并能清热化湿、祛除多余脂肪、通畅阻塞毛囊。最关键的是皂角有很强的清洁能力,它的清洁方式完全不同化学表面活性剂,并且能彻底的清洁毛囊,对防脱发和乌发效果颇佳;

无患子:泡沫很多,清洁能力很强,用于洗头亦可预防头皮屑去屑止痒功效,它的ph值在5~7之间,呈自然酸性,纯天然的界面活性剂,不伤皮肤;

何首乌:何首乌有明显的补肝肾、益精血、强筋骨、乌发、安神滋养头发;

苦参:本店野生苦参全部自己上山采挖,绝对野生,药效强劲,用来平衡油脂分泌,清热燥湿非常有效;

侧柏叶:很多人脱发,是因为体内有虚火,而攻上。所以配用侧柏叶,不仅可以凉血还可以帮助下火,达到清热祛湿,让头皮清新不再油腻;

霜桑叶:具有清热祛湿的功效,解决头皮因为油脂分泌过盛而发炎,影响毛囊的健康。配上桑叶,能很好的改善头皮的湿热症状,达到清爽的目的;

这些就足够可以解决头发的大部分的问题了哦。当然配方不仅仅只是这一种。

然后开始熬制:

第一步,先把这些药材大概粉碎下,皂角很硬,最好用小钢磨打下,网上一二百块的小钢磨就能打的比较细了,要不不粉碎下里面的皂根本熬不出的,淘宝上的那些图片都是摆拍的,不靠谱的。

所有的药材最好都粉碎下,无患子只用无患子果皮哦要把果皮砸下来;

第二步,泡药材,先把汤桶里面倒上水,然后再粉碎的皂角跟草药倒入浸泡俩小时。

当然呢也要搅拌匀了,要多搅拌一会哦,搅拌好后就这样,虽然很难看跟猪食一样,但是这才是熬皂角洗发水的步骤哦,淘宝网上那些摆拍的纯粹忽悠人,搅拌匀了就等俩小时就开始熬;

第三步,开始熬泡好了以后就这个样,皂角把水分都吸进去了,我有的时候会放些菊花进去,不放也行;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