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生活节奏加快,打工人天天熬夜干活,工作压力还特别大,内分泌紊乱导致极易断发,长此以往还能引发发际线危机。虽然日常生活中大家都喜欢口头调侃,甚至自嘲头发堪比程序员,管与不管都会留不住,但是私下大家还是在为生发护发而搞尽“小动作”,较为直观的就是这两年防脱洗发水销量日渐走高。那么问题就来了,防脱发洗发水是否真的能起到作用?

其实还得追溯脱发的问题本源,扼制住“罪魁祸首”才是能有效解决。大多数年轻人脱发主要是由于烫染过度、长期性熬夜精神压力较大和工作生活环境不佳,导致头皮营养不足,进而出现毛囊萎缩,发丝变得易断的问题。情况严重就容易出现各种大面积脱发或者发质干枯,对此专家建议在饮食上多食用含蛋白质的食物。日常生活饮食方面大家都基本能够做到,那么在外用方面,我们普通人选择洗发水应该看重什么呢?

首先针对头发脆弱易断等问题的朋友来说,选择洗发水的时候需要重视其强韧的功效。头皮和头发本身对周围环境的敏感程度比较高,就算是两天的失眠也有可能造成头皮营养不良,进而导致发丝变细,容易断发脱发;此时有针对性地选择强韧洗发水非常重要——欧舒丹黄标强韧丰盈洗发露是很多人的选择,在某乎口碑反馈都不错,洗发水自带淡淡的迷迭香也很高级特别。选择洗发水的时候还应该多关注富含角蛋白的产品,因为角蛋白占发丝纤维的65%-95%,角蛋白含量的高低决定着头发的强韧度。而前面提到的欧舒丹这款洗发水中就富含水解植物角蛋白,比动物蛋白能更直接地给头发补充营养,强韧发丝,这也是这款产品能够区别于其他防脱发洗发水的重要原因之一。

可是选到一款好的洗发水之后,怎么样才能够充分地发挥其功效呢?其实,这里也是有两个注意点的。首先洗头时需要重视清洁的彻底性,即在揉搓的时候要确保均匀,以及清洗时要干净。其次就是可以适当增加配套产品的使用,包括护发素和护发精油,搭配使用往往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这里插入一个小小的产品挑选技巧:使用同产品系列,所以在选择的时候同品牌的护发素、护发精油都可以优先纳入护发的考虑范围。

非病理性脱发其实并不可怕,只要选择对的防脱发洗发水,认真护理就能改善。真正可怕的是不采取行动及时挽救,等脱发落到无法挽救的地步就只有去植发,花钱还受罪。

凤行丝路 无问西东

商投集团连续两年入围中国企业500强

截至8日12时 泸定地震已致86人遇难

中国科学家首次发现月球新矿物“嫦娥石”

今年中秋“十五的月亮十五圆”

河南将大力发展低空旅游

青岛即墨启用“黄码医院”

顺丰寄错地址致名牌包受损 责任谁来承担?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