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节性脱发较普遍,尤其是秋季脱发会较明显,这种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对于季节性脱发的治疗,可以从自身的生活习惯调节和营养的补充方面下手,同时大多数季节性脱发是可以自愈的。

一、如何判断季节性脱发

顾名思义,就是每到换季的时候就很大量的掉头发,过了那段时间后就不掉了。

二、季节性脱发多久会好起来?

季节性脱发和天气变化有一定的关系,秋冬季,随着气温下降,头发生长变慢,而且由于气候干燥多风,易起静电,容易加速头发水分的挥发,打破头发的毛鳞片,导致发质结构遭到破坏,头发就会变得干燥、失去光泽、易打结,出现分岔甚至梳头洗头时掉发更多,这是已经处于休止期尚未脱落的头发,由于梳理及清洁的牵拉促其脱落,不是病理性脱发。

一般这个季节过去,季节性脱发的情况就会改善,这种情况也可以配合中药调理一段时间,还要注意饮食,注意营养的调理,要经常的补充优质蛋白质,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保证充足的睡眠,如果经常每天都脱发上百根,就要高度警惕及时检查。

三、季节性脱发会自愈吗?

季节性脱发由头皮随温度的变化会引起由于缺乏头发的营养供应,虽然大多数季节性脱发可以自愈,但会影响美观。当然,并非所有的季节脱发会自行愈合,当每天起床,发现脱发超过50根,是不正常的脱发,需要配合治疗。

四、如何缓解脱发严重?

1、学会缓解压力

压力太大也是导致大量掉头发的主要原因之一。如果想要减小头发掉落的速度,要学会缓解压力和及时释放,减少生活、工作的压力。

2、头部按摩

季节性脱发由头皮随温度的变化会引起由于缺乏头发的营养供应,虽然大多数季节性脱发可以自愈,但会影响患者的美观,对患者的自信心。当然,并非所有的季节脱发会自行愈合,当每天起床,发现脱发超过50根,是不正常的脱发,需要配合治疗。

1、学会缓解压力

压力太大也是导致短时间内大量掉头发的主要原因之一。如果想要减小头发掉落的速度,首先就要学会缓解压力懂得及时释放,减少生活、工作的压力。

2、头部按摩

头部按摩可以促进头皮血液循环,可以帮助缓解精神方面的压力,为头皮毛囊的生长提供充足的养分,这样脱发的现象就会一点一点的好转起来。也可以用梳子或是用手指地体梳子对头皮进行按摩。这样做其实就跟利用生姜擦拭头皮,帮助治疗秃发一样。

3、滋养修复洗发水

秋季不像夏季那样油脂分泌旺盛,需要深层清洁去油配方的洗发水,秋季天气干燥头皮更需要滋养和保湿。清爽去油的洗发水,会使得头皮变得更加的干燥。因此在秋季选用洗发水时,应以滋养补水的洗发水为要。还可以是使用一些营养型的护发素进行护理。当然各人发质不同需要区别对待,选择适合自己的洗发水才是王道。

4、减少洗发次数

秋季掉头发还与洗头的次数有关,秋季本身就气候干燥,过于频繁洗头就会加速头皮干燥。如果不是油性发质,建议大家隔一天洗一次头发。

季节性脱发和天气变化有一定的关系,秋冬季,随着气温下降,头发生长变慢,而且由于气候干燥多风,,易起静电,容易加速头发水分的挥发,打破头发的毛鳞片,导致发质结构遭到破坏,头发就会变得干燥、失去光泽、易打结,出现分岔甚至掉发梳理或清洁头发时掉发更多,这是已经处于休止期尚未脱落的头发,由于梳理及清洁的牵拉促其脱落,不是病理性脱发。

一般这个季节过去,季节性脱发的情况就会改善,这种情况也可以配合中药调理一段时间,还要注意饮食,平时在饮食上尽量的清淡饮食,注意营养的调理,要经常的补充优质蛋白质,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保证充足的睡眠,如果连续超过3个月每天都脱发上百根,就要高度警惕及时去医院检查。

相关词条

推荐植发医院

已预约478人

人均消费 20000-30000

擅长: 头发种植 发际线调整 美人尖种植

已预约431人

人均消费 20000-30000

擅长: 头发种植 发际线调整 美人尖种植

已预约120人

人均消费 20000-30000

擅长: 头发种植 发际线调整 美人尖种植

推荐日记

小东 

2014/09 北京大麦植… 邹建红

黄小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