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正值花季,这个时候的女人可以不用费力就可以做到美丽出众。18岁是一生当中最美好的时光,女人就像是一朵盛开的鲜花。但是如果这个时候出现了严重脱发,就会特别令人烦恼。那么18岁脱发严重怎么办呢?

1、首先,掉头发厉害并不意味着脱发。医学上普遍认为,当人体每天掉头发的次数在100根以上时,才可能造成脱发的症状。因此,有些人天生发质较差,头发掉的厉害也是正常的,只要不超过100根,都不用过于担心。

2、其次,掉头发厉害有很多原因。如果只是暂时性的突然掉发严重,那么可能是在饮食、睡眠或者心理上出现了问题,比如陷入极度焦虑的人可能在短时间内头发掉的非常厉害,这些情况只要能即时调理,一般都会恢复正常;此外还有一种情况,那就是你的头发经常性掉的厉害,甚至一直都是掉的那么厉害,整个头发也感觉越来越少,那几乎可以肯定就是脱发了。造成脱发的原因多种多样,可以是遗传也可以是生活习惯或者自身原因,这个时候就需要自己去医院查明原因,及早治疗。

3、最后,掉头发厉害也要看怎么掉。如果掉的比较均匀,那多半和精神压力和疾病有关,不是传统的脱发;如果只掉前额和头顶,那很可能是典型的脂溢性脱发;如果是一块头发的头发大量掉落,那就是医学上所说的“斑秃”,这种脱发及时治疗都可以痊愈。

本文介绍了18岁如果出现了严重的脱发应该怎么办。一般来说女性这个时候出现脱发往往是发质的问题,但是也可能是其它原因导致的,如果想要治愈脱发的话最好是遵照本文的方法来积极应对才好哦。

广告若涉及加盟投资有风险,请谨慎选择

广告若涉及加盟投资有风险,请谨慎选择

湿毒怎么治疗

湿毒是百病之源,为了能让自己的身体变得更健康,远离疾病的困扰,一旦发现自己体内有湿毒,就应该马上去除 …

产后脱发原因及治疗

常言道“孩子认得娘,头发落一场”,说的就是产后宝宝到2-3个月开始,不少妇女都会出现脱发的现象,甚至有 …

产后四个月脱发严重怎么办

产后四个月脱发严重怎么办?是不是正常的现象呢?很多新生儿的妈妈都会在生完宝宝之后就会出现大量掉发的情况 …

产后三个月脱发严重怎么办

产后三个月脱发严重怎么办?其实这个现象是很多产妇产后或多或少会出现的现象,只是严不严重的问题。但是产 …

怎么治疗产后脱发

很多新妈妈在产后都有出现脱发现象,让很多新妈妈都是非常苦恼;但是有专业医生表示,产后脱发现象正常,可 …

产后便秘吃什么最快排便

产后便秘是指产妇产后饮食和平常一样,但是排便的时候却干燥疼痛,很难排出或者是大便好几天都排不出。最常 …

产后皮肤松弛皮肤如何护理

从宝宝出生的那一刻起,妈妈的身体就开始了各种变化。很多新妈产后都会有皮肤松弛的现象,尤其是腹部,腹部 …

产后脱发该如何解决

妈妈们产后有脱发现象吗?产后为什么会脱发呢?产后脱发是指妇女在分娩之后头发异常脱落。不过这是正常现象 …

产后脱发怎么办

很多妈妈在分娩后都会出现脱发的现象,产后脱发虽为常见,但看着大把的头发往下掉,如果说不心疼那肯定是假 …

产后护肤妙招有哪些

“护肤”是女人间百谈不厌的话题之一,只要好好护肤,皮肤也能吹弹可破!新妈妈们在照顾宝宝的同时要重拾自 …

女人脱发原因

说到脱发,很多人都认为那是男人的专利,但其实女人同样也会受到脱发的困扰,是什么原因引起女人脱发呢?除 …

脱发原因有哪些

不少MM都喜欢扎马尾,马尾辫使人看起来年轻、有活力,但也因为头发经常紧紧地束着,头皮长时间被牵拉,久而 …

脫髮問題不只影響外貌,更反映身體臟腑功能出現毛病。有註冊中醫師指出,本港上班一族的脫髮問題日趨嚴重,他診症的病人當中,每10人就有約2人有脫髮問題,而且趨向年輕化。其中有只得18歲、剛踏入社會工作的少女,也因工作壓力而出現脫髮問題。有病人更透露,出現脫髮時,每次洗髮也有比以往多兩倍的頭髮脫落,令她不敢洗髮,「試過3日唔洗頭,希望可以甩少啲﹗」中醫師潘子剛表示,逾半的脫髮上班族屬「上熱下寒」體質,主要是工作及生活壓力大、精神緊張所致。他指出,脫髮有幾個等級及治療黃金期,亦介紹了幾個穴位按摩洗頭法及兩款湯品和泡茶,助上班族在日常預防脫髮。

一般人正常每天自然脫落50至100條頭髮,註冊中醫師潘子剛指,如頭髮變幼或稀薄、脫髮增多、髮界闊於3毫米等情況出現,就代表問題開始值得關注。他表示,近20年來出現脫髮問題的人愈來愈多,他的病人每10人之中,約2人有此問題,且有年輕化趨勢。

潘子剛透露,超過一半脫髮上班族的體質屬於「上熱下寒」,即橫隔膜對上呈熱性體質的症狀,包括有暗瘡、痱滋、頭油分泌增多、失眠等;而下半身則呈寒性體質的症狀,包括下肢及足部冰冷、容易腹瀉、女性經痛等。

他解釋,由於上班族的工作及生活壓力大、精神緊張,以致出現「上熱下寒」,「當一個人緊張時,上身會進入準備作戰的狀態,肩頸肌肉緊張,加上緊張時心跳會加速,血液全集中於上身,流向下身時過慢,令向下的循環變差。」而當頭部「過熱」時,就會干擾到頭髮根部的營養,令頭髮變得脆弱,容易脫落。

潘子剛指出,脫髮可分為幾個等級,男士分為7級,女士就分為3級。以男士為例,第1級是未有脫髮現象,第2級時髮線出現輕微向後移,第4級時頭頂中央位置開始光禿,至第7級時就只餘下一圈環繞頭部後方及兩旁的頭髮。

潘子剛提醒,脫髮問題必須及早治療,治療成效達80至90%,若錯失了治療黃金期,成效就會大減,例如男士脫髮到了第6至7級,並持續5至10年才求診,恢復度就只會剩下50至60%。他建議,脫髮者應在第2級時便求診。

潘子剛透露,上班族中年紀最小的求診者,是一名只有18歲、剛踏入社會做售貨員的少女,她在適應上出現困難,以致精神緊張,患上緊張性及瀰漫性脫髮半年,頭髮變薄及脫髮增多,潘子剛指她另有經期不穩、手腳冰冷等情況,屬於輕微的「上熱下寒」。他為少女開出放鬆神經及旺氣血的藥物,包括以首烏、當歸等藥材外敷,又同時讓她內服四物湯、旱蓮草等,以補肝腎。他指,在治療3、4個月後,該名女孩已完全康復。

她曾嘗試購買防脫髮洗頭水及塗抹精華素,但成效不彰,故在今年4月求診。潘子剛指她屬於脫髮第2級,而她體質亦屬「上熱下寒」。黃小姐自覺脫髮問題或與精神緊張、身體透支、食無定時有關,而潘子剛亦發現她為了保持體態,常吃沙律代替正餐,提醒她需多吃米飯,少吃會致寒的蔬果,另以藥物及理療為她治療約三個月,其後頭髮健康程度恢復了9成,毛髮變粗壯、油潤。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