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和大米煮粥吃,用黑芝麻煮粥不僅能治療脫髮,還能烏髮潤發,養顏潤膚,但要長期堅持食用才會有效哦

枸杞子大米粥

枸杞子與大米煮粥吃,長期食用枸杞子粥不僅能治療脫髮,還有明目、補腎、延緩衰老等多種保健功效。

桂圓黑木耳湯

桂圓肉與黑木耳熬成濃湯,加點冰糖飲用。桂圓有益脾健腦的功效,黑木耳也有滋補、養血益胃、潤腸等功效,黑木耳桂圓湯對治療脫髮,治療頭髮早白也有一定功效。

黑豆核桃桑葚粥

黑豆30克,核桃仁、桑葚各10克,紅棗5枚,粳米50克,煮粥。此方具有補腎養血、生發養發的作用。

雜糧粥

小麥、燕麥、蕎麥、玉米、糙米、黑米、紅米、小米、高梁、蓮子、紅薏米、黃豆、紅豆、黑豆、眉豆、芝麻。先用熱水泡4小時,煲半小時即可。雜糧粥對控油不但見效快,而且效果明顯,對脂溢性脫髮有很好的治療效果。

何首烏粥

何首烏30克、粳米100克、大棗3枚、冰糖少許,何首烏加水煎煮,取湯汁與粳米、大棗、冰糖同煮,可補腎和胃、烏髮養發。

愛脫髮的朋友不妨多吃以上這幾款粥飲,對脫髮生發很有效的.

相關文章

2016-12-02

脫髮治療偏方1.黑豆核桃桑葚粥黑豆30克,核桃仁、桑葚子各10克,紅棗5枚,粳米50克,煮粥。此方具有補腎養血、生發養發的作用。2.紫珠米粥將中藥菟絲子、茯苓、石蓮肉、黑芝麻、紫珠米等,用旺火煮開後加適量水,用微火煮成粥,加少許食鹽食之。每日1~2次,可連服10~15日。

2018-07-23

情緒抑鬱可能導致內分泌失調,使頭髮容易脫落,要注意調整好心情,消除緊張、抑鬱、憂愁等情緒。油性發質者多吃一些粗纖維食品與雜糧;山楂、草莓等對控制頭髮的油膩感很有好處;少吃辛辣刺激食品;此外,還應保證充足的睡眠。

2016-03-17

春季對於女性朋友來說也是一個特煩的季節,因為春季里女性朋友常常還是會脫髮,那麼春季脫髮怎麼辦呢?吃什麼可以緩解脫髮的問題呢?今天小編為大家推薦三款能夠有效防止春季脫髮的食物,趕緊來看看吧!

2016-12-10

頭髮隨風飄散小樹滿樹凋零在主流的價值觀體系中,人的頭上生而有毛!

2016-02-26

頭髮的護理很重要,它關係到人們的形象。頭髮如何護理?專家稱食物是一個很好的選擇。頭髮護理吃什麼?何首烏粥:加工過的何首烏30克、粳米100克、大棗3枚、冰糖少許,何首烏加水煎煮,取湯汁與粳米、大棗、冰糖同煮,可補腎和胃、烏髮養發。

2018-01-20

很多男性朋友都有這樣的苦惱,隨著生活和工作壓力的增大,頭髮一天掉的比一天多,而且已經接近禿頂的趨勢。面對這樣的情況,該如何是好呢?不妨試試下面這些護髮食療吧。男性為什麼脫髮?

2018-02-02

雄激素和脫髮的關係每天會有100根左右的頭髮脫落,同時也會有很多頭髮新長出來,所以我們覺察不到頭髮變少。

2016-03-01

發質變差怎麼辦吃什麼何首烏粥加工過的何首烏30克、粳米100克、大棗3枚、冰糖少許,何首烏加水煎煮,取湯汁與粳米、大棗、冰糖同煮,可補腎和胃、烏髮養發。枸杞黑芝麻粥黑芝麻30克、粳米100克、枸杞10克煮粥,具有補肝腎,益氣血的功效,適用於頭髮早白、脫髮及陰虛燥熱便秘者。

2018-05-24

現在的都市年輕人,生活節奏快,工作壓力大,熬夜加班、喝酒應酬,可以說是常事,這也讓身體狀況亮起紅燈,尤其看到一根根白髮野蠻生長,要承受這個年紀不該有的「鬚髮早白」,內心是崩潰的。

2018-10-12

河南省中醫院皮膚科主任醫師劉愛民說,人的頭髮每天都在不停地生長和脫落。隨著年齡的增長,特別是30~40歲後,頭髮脫落逐漸增多。

2018-07-11

1、紅棗黑米粥 把紅棗、黑豆、大米、小米、黑米一起放在鍋里熬粥,等粥煮熟了,再放入適量的紅糖就可以了。

2016-10-08

脫髮問題曾經是老年人群中常見的損容性疾病,近年來不少年輕人也開始早早的受到脫髮的困擾,從中醫的角度來看有一些脫髮與睡眠現象有著直接的關係。一是睡眠不好,頭髮最易受傷。從中醫角度來看,頭髮的不良狀況(比如發白、脫髮、發質干、脆、黃等)都與腎虛有關。

2018-05-24

黑豆30克,

核桃仁、桑葚子各10克,

紅棗5枚,

粳米50克,

煮粥。

此方具有補腎養血、生髮養發的作用。

2.紫珠米粥

將中藥菟絲子、茯苓、石蓮肉、黑芝麻、紫珠米等,

用旺火煮開後加適量水,

用微火煮成粥,

加少許食鹽食之。

每日1~2次,

可連服10~15日。

此粥滋補腎陰健脾,

適用于脾腎陰虛的脫髮者。

3.何首烏粥

加工過的何首烏30克、粳米100克、大棗3枚、冰糖少許,

何首烏加水煎煮,

取湯汁與粳米、大棗、冰糖同煮,

可補腎和胃、烏髮養發。

4.枸杞黑芝麻粥

黑芝麻30克、粳米100克、枸杞10克煮粥,

具有補肝腎,

益氣血的功效,

適用于頭髮早白、脫髮及陰虛燥熱便秘者。

5.黑芝麻粥

黑芝麻250克,

粳米,

小尖辣椒20克,

燒酒50毫升。

準備好以上這些材料之後,

熬成粥,

就可以了。

黑芝麻粥可以服用,

用來治療脫髮;另外,

還可以將汁液取出,

塗擦於脫髮處可以用來治療脫髮喲。

生活中脫髮的應對方法

1.緩解壓力

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淡泊名利,

保持心情舒暢,

精神愉悅。

即使工作、學習壓力再大,

也要做到勞逸結合、有張有弛,

不能讓大腦和心情象一根琴弦總是繃著,

放鬆的時候做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讓自己的心態平和起來,

緩解壓力。

黑豆30克, 核桃仁、桑葚子各10克, 紅棗5枚, 粳米50克, 煮粥。 此方具有補腎養血、生髮養發的作用。

2.紫珠米粥

將中藥菟絲子、茯苓、石蓮肉、黑芝麻、紫珠米等, 用旺火煮開後加適量水, 用微火煮成粥, 加少許食鹽食之。 每日1~2次, 可連服10~15日。 此粥滋補腎陰健脾, 適用于脾腎陰虛的脫髮者。

3.何首烏粥

加工過的何首烏30克、粳米100克、大棗3枚、冰糖少許, 何首烏加水煎煮, 取湯汁與粳米、大棗、冰糖同煮, 可補腎和胃、烏髮養發。

4.枸杞黑芝麻粥

黑芝麻30克、粳米100克、枸杞10克煮粥, 具有補肝腎, 益氣血的功效, 適用于頭髮早白、脫髮及陰虛燥熱便秘者。

5.黑芝麻粥

黑芝麻250克, 粳米, 小尖辣椒20克, 燒酒50毫升。 準備好以上這些材料之後, 熬成粥, 就可以了。 黑芝麻粥可以服用, 用來治療脫髮;另外, 還可以將汁液取出, 塗擦於脫髮處可以用來治療脫髮喲。

生活中脫髮的應對方法

1.緩解壓力

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淡泊名利, 保持心情舒暢, 精神愉悅。 即使工作、學習壓力再大, 也要做到勞逸結合、有張有弛, 不能讓大腦和心情象一根琴弦總是繃著, 放鬆的時候做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讓自己的心態平和起來, 緩解壓力。

2.改良習慣

二是煮粥的时间一般很长,把一些难消化的纯天然食物比如五谷的营养全熬出来了,滋补力度更充沛;

三是煮粥如同DIY,可以搭配很多食材,并且食材越多,口感反而越好,营养全面。

四是食材物美价廉,随处可买,做法又简单,现在很多电饭锅都是专门煮粥的功能,非常智能,你花几十块钱,就能达到养发馆里动辄上千块疗法的效果,所以,非常划算。

如果你头发脆弱、爱掉发、出油多,那么这篇文章你千万不要错过。

一、最强生发粥——杂粮粥

杂粮主要包括:薏米、黑芝麻、黑豆、红枣、枸杞、莲子、核桃、稻米、黑米、小米、玉米、大麦、小麦、荞麦、燕麦、大豆、绿豆、红豆、薏仁、莲子、栗子、菱角、地瓜、芋头、山药、南瓜、黄豆、花生等。

为什么对头发滋补效果最好的不是山珍海味、人参鲍鱼,而是最简单的五谷杂粮?

这得由头发的成分结构说起,头发主要有角质蛋白组成,而豆类含有丰沛的蛋白质和人体无法合成的赖氨酸,谷类又含有豆类缺乏的甲硫氨酸,加上纯天然全谷杂粮,没有加工时间、温度和机械等人为破坏,营养素保存的非常完整,这些好处是很多加工食物中没有的,坚持喝杂粮粥,可以预防恶性贫血,对促进头皮血液循序、加速头发生长都有可观的好处,更能解油腻,缓解头油,效果很万能!

做法步骤

选材:从食材中任意选取一些食材,比较推荐薏仁、糙米、红豆、绿豆、黑米,基本涵盖了五谷杂粮中所能提供的绝大多数营养,而且贵在常见、易得,物美价廉。

清洗和浸泡:全谷杂粮有一个很大的特点是未经过加工,并且可能难以消化,所以做杂粮粥之前,先把食材洗干净,然后浸泡3~4小时,泡的水可以直接倒进电饭煲内煮,最大限度留住营养。

煮粥:用电饭锅煮,杂粮和水的比例在1比4左右,所有杂粮没有先后顺序一起煮就可以了,现在很多电饭锅都是专门煮粥的功能,很智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