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溢性脱发能吃核桃,不过要适量,不宜多吃。适当吃核桃可以强健头发,促进头发的健康生长,降低脱发的风险,预防脱发。脂溢性脱发是指在皮脂溢出过多的基础上发生的一种脱发,常伴有头皮屑增多,头皮油腻,痛痒明显。多发生于皮脂腺分泌旺盛的青壮年,头发细软,有的伴有头皮脂溢性皮炎,开始逐渐自头顶开始脱发,蔓延及额部。头皮油腻而红亮,结黄色油性痂。脂溢性脱发须首先注重头发的保健护理,应注意饮食清淡,少食油腻及辛辣食物,勤于洗头,局部用药去除油脂,减少头皮屑,消炎止痒,多吃水果、青菜或内服维生素B族等。脱发稳定后可以通过植发治疗。

核桃的功效

1、防癌作用


核桃里面含有大量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同时还含有多不饱和脂肪酸,其中里面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含有的ω-3脂肪酸,可以起到对癌肿提取血液中亚油酸的量起到减少的作用,所以它可以起到有效的抗癌作用。

2、抗衰老


核桃仁中所含维生素E,可使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氧化损害,是医学界公认的抗衰老物质,所以核桃有“万岁子”、“长寿果”之称。核桃众多成分中,胡萝卜素和叶绿素赋予核桃金黄色,而叶绿素起新陈代谢作用,促进细胞生长,加速伤口愈合。还有助于美化人的外表,减少皱纹的产生。

3、益心脏


核桃具有多种不饱和与单一非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胆固醇含量。因此吃核核桃对人的心脏有一定的好处。

4、促进血液循环


经常食用核桃,可以起到预防动脉硬化的作用,同时还可以防止动脉硬化并发症和高血压以及心脏病呢,此外它对于心力衰竭和肾衰竭以及脑出血都能够起到有效的缓解作用,从而它能够从很多方面对心血管系统进行保护。

5、改善消化系统功能


核桃中含有大量的多不饱和脂肪酸、丰富的维生素A、D、E、F、K和胡萝卜素等脂溶性维生素及抗氧化物等多种成分,并且不含胆固醇,因而人体消化吸收率极高。它有减少胃酸、阻止发生胃炎及十二指肠溃疡等病的功能;并可刺激胆汁分泌,激化胰酶的活力,使油脂降解,被肠黏膜吸收,以减少胆囊炎和胆结石的发生。

6、减除压力


核桃中的核桃油具有减除血液静压的作用,饮食习惯的改变能更好的帮助我们的身体应对外界压力。当感到疲劳时,嚼些核桃仁,有缓解疲劳和压力的作用。

脂溢性脱发吃什么好

1、豆类


豆类食物对头发的好处显然是不容置疑的。它不仅仅可以提供丰富的蛋白质,促进头发的生长,也富含铁、锌元素和维生素H。如果缺乏这些元素将导致头发的脆断。腰子豆、小扁豆等食物应该成为你食品中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专家推荐每周吃三杯豆类制品来保持头发健康。

2、坚果类


经常吃坚果利于头发的健康。硒元素是维系头皮健康的最重要的矿物质,而巴西的坚果是最佳的获得硒元素的来源。核桃富有阿尔法亚麻酸、欧米茄3脂肪酸,可以帮助改善你的发质,同时,也是获得大量锌的源泉。

3、墨绿色的蔬菜


菠菜、韭菜、椰菜等绿色蔬菜能美化皮肤,有助于黑色素的运动,使头发永葆黑色;并且,由于这些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质,能不断增加头发的数量。

4、全谷类食物


全谷类的食物不仅仅利于牙的健康,也利于头发的健康,全谷类的食物包括小麦面包和加强型的早餐谷类食物,这些食物含有丰富的锌、铁、维生素B。

核桃可以幫助人們強健頭髮,因為脫髮多與肝虛腎虛有關,而核桃則對於這類問題有很好的改善作用,所以很多人因此原因而想通過吃核桃來改善自己脫髮的狀況。如果得了脂溢性脫髮可以吃核桃嗎?

核桃仁有「食之令肥健,潤肌,黑鬚髮,多食利小水,去五痔。」的功效,適當吃核桃可以強健頭髮,促進頭髮的健康生長,降低脫髮的風險,預防脫髮。吃核桃預防脫髮,可以多吃核桃仁糖。

在臨床上,中醫通常將脫髮分為肝腎陰虛、氣血不足、脾虛濕盛等證型。因此,脫髮患者在進行飲食調養時,若能根據臨床表現辨證施養,常可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1、肝腎陰虛者

頭髮成片脫落,進行性加重,發質乾枯,常伴有頭暈、失眠、五心煩熱、睡覺時出汗、腰膝酸軟等不適,女性可有月經不調,男性則伴有遺精。食療原則為滋補肝腎、養血生發。推薦的食物有黑芝麻、黑豆、核桃仁、桂圓肉、栗子、黑棗、枸杞菜、桑椹子、羊肉等。

推薦:核桃芝麻粥,取核桃仁200克,芝麻、粳米各100克。將核桃仁及芝麻各研末,備用。粳米加水煮粥至七成熟,再加入核桃仁、芝麻各30克,煮熟即可。每日分1-2次食用。

2、氣血兩虛者

頭髮稀疏,伴有面色萎黃、神疲乏力、頭暈眼花、心悸失眠、舌質淡、苔白、脈細弱。食療原則為益氣補血、健脾養心。推薦食物有蜂蜜、大棗、山藥、紅糖、雞肉、豬血、雞蛋、牛奶、土豆、葡萄、胡蘿蔔等。

推薦:何首烏煮雞蛋。用制何首烏100克洗淨切長條,以水浸泡15分鐘,放入雞蛋2個,再加入適量的蔥、姜、鹽、料酒等。武火燒沸、文火煮至蛋熟。將蛋取出用涼水浸一下,剝去蛋殼,再於鍋內煮2-3分鐘食用,吃蛋喝湯,每日一次。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