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陕西西安印象城龙首店人头攒动,热闹纷繁。同样的场景,早些时候也分别出现在山东济南和湖南长沙,相信有的“防脱发”战线联盟战友猜得到,振东制药旗下止脱生发头部品牌达霏欣的“生活焕欣,发现美好”线下营销活动终于来到千年古都西安。

总说岁月是把杀猪刀,到了一定年纪才发现,岁月明明就是脱发药。在刚刚过去的全国爱发日,不少人猛然发现如今脱发已经不是中年人的专利,90后、00后纷纷被迫加入“防脱发”战线联盟。正当新生代“脱发党”为脱发问题而苦恼时,达霏欣携手怡康医药送来良方。

在活动现场,有不少消费者表示,家中随处可见自己的头发,浴室、床上、枕头上,就是不在自己的头上……对此,怡康医药运营管理中心市场部总监翟焕妮和达霏欣品牌总监刘娜纷纷表示希望此次共同举办的“生活焕欣,发现美好”活动可以唤醒更多的人关注头发健康,也希望达霏欣能够成为广大脱发患者放心的选择。据了解,作为拥有近20年经验的止脱生发品牌,达霏欣率先将2%和5%两种浓度的达霏欣米诺地尔搽剂,分别用于女性和男性的脱发治疗,开创男女脱发分治的先河。

关注达霏欣的朋友一定知道,达霏欣多年来不但深耕止脱生发产品领域,在广大脱发群体中获得了信赖,更是凭借着优质营销活动赢得消费者的认可,从山东济南、湖南长沙先后举办的两次线下快闪店营销活动中可见一二。作为线下快闪店营销的老鸟,达霏欣此次活动筹备可谓精细,线下活动的“三板斧”抡的消费者大呼痛快。

山东济南活动现场

小涵(化名)今年9岁,上小学二年级,原本一头及腰长发又黑又亮。大约半年前,小涵妈妈在辅导她做作业时,突然发现孩子头顶中间,有一片头皮没了头发。

孩子还这么小,就开始秃顶了?家里人慌了。

有人说,是因为头发太长,消耗营养太多的缘故,于是妈妈带着小涵剪掉了长发,留了齐耳短发。

但小涵头发还是在减少,头皮裸露的面积越来越大。 按照这样的形势发展下去,过不了多久,不就要变成光头?

更让人揪心的是,随着头发日渐减少,小涵的心情也在变糟。 自从秃顶后,原本爱学习的她越来越不想去上学,拒绝参加一切集体活动。

虽然家里给买了假发套,带上后看不到脱发的位置,但是小涵越来越没有自信,原本爱说爱笑爱玩的孩子,不和同学交往,走路低着头,脾气也越来越急躁。

自此,全家人的重点都放在了小涵的头发上,也到不少医院看过,广告上说什么产品有用,洗发水、生发剂,不管多贵都买。

亲戚朋友有说什么偏方好,也都拿来用。听说生姜对生发好,妈妈每天都用最新鲜的生姜片帮小涵擦头皮。

尽管方法试了不少,头皮都快擦肿了,但小涵的头发还是肉眼可见在减少。

小涵父母没有放弃,带着她再次到另一家医院皮肤科,治疗脱发。

皮肤科主任一看,觉得头发的状况看起来很像是斑秃,但小涵表现出来的症状,又有点像心理问题 。谨慎起见,推荐她做了皮肤镜检查。

这一做,还真的是发现问题了。皮肤镜下显示,小涵头发的断处呈现出来的是被拉断的形状。就是说,头发不是自己掉的,是生生被拔掉的。

通过反复沟通,小涵承认,脱发情况是自己造成的,头发确实是被她自己拔掉的:“在写作业或者心里紧张时,就趁爸爸妈妈不注意拔头发。”

拔的时候挺痛的,但是拔完后,觉得紧张的感觉少了很多,小涵说虽然知道这样不好,但还是忍不住要去拔头发。

就在一天后,8岁的甜甜也在爸妈的带领下到皮肤科看脱发,大致情况跟小涵差不多。

甜甜告诉医生,自己是上学期期末考试前后觉得压力大,开始拔头发的。因为没有考到爸爸妈妈定的“双百”要求,小女孩这个寒假也一点没闲着,每天的时间排得满满当当,各种作业多到写不过来。甜甜缓解情绪的方法,就是拔头发,都把自己拔秃了。

搞半天,孩子的头发是自己拔的?甜甜的爸爸妈妈听说孩子是因为自己要求高,压力大而拔头发,也是后悔不已。

医生判断小涵和甜甜都是“拔毛癖” ,并建议她们,到心理咨询中心做心理疏导。

20岁的雯雯(化名)是长沙人,从2010年开始,她总爱拨弄自己的头发。起初,家人并没有多加注意。

到了2016年,雯雯不仅不爱参加社交活动,行为也更加古怪,妈妈发现她拔出自己的头发后还会用蜡烛把它烧掉,闻头发被火烧焦的味道。有时,雯雯还会偷偷去拔爸爸的头发。

雯雯说,她很早就发现自己拔头发是不好的行为了,可就是控制不了。所以头发越来越稀少,有的地方还出现了斑秃和毛囊炎,她不得不回避母亲,每天戴着帽子出门。

有一次,雯雯和男友一起逛街,当她的手搭着男友肩膀,手指划过男友后脑勺时,她还是忍不住悄悄地拔下男友一根头发。

起初,男友以为雯雯是在跟他开玩笑,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可后来,雯雯越来越控制不住自己的行为,甚至在和男友拥抱和接吻时也偷偷拔他的头发。

男友忍无可忍,怒斥她如果再这么下去,就要跟她分手。雯雯十分害怕失去男友,这才讲出了事情的原委。

雯雯这才在男友和家人陪同下,带医院咨询。医生表示,雯雯其实是“拔毛癖”,是一种强迫相关障碍的表现。

拔毛癖的主要表现就是毛发缺失,患者通过拔毛发释放紧张感,拔完就会感觉到轻松、愉悦、满足 的感觉。有些患者不止拔头发,还会拔眉毛、拔睫毛 ,甚至还有将所拔的毛发吃掉的情况。

拔毛发的行为多在沉思、安静的情况下进行。因为拔毛癖带来毛发的损伤,多数拔毛癖患者就诊于皮肤科,并没有意识到这是一种精神疾病。

冲动性的拔毛导致毛发丢失,这种冲动性行为不是对妄想或幻觉的反应,拔毛之前通常有紧张感增加,拔完之后有如释重负感或满足感,多见于顶额、额颞部及枕部头发 。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