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没有这样的感觉,走在大街上,看到一个没什么头发的人,感觉就会情不自禁感觉脑袋发冷,忍不住摸一摸自己还算浓密的头发,担心自己是不是下一个聪明绝“顶”的人。

随着生活节奏和压力的变化,脱发这个本不该属于年轻人的问题,却成为很多人的大烦恼,似乎一夜之间,植发广告就铺天盖地了,电梯、公交、地铁、微博、朋友圈。

脱发,其实挺“秃”然的。如今,学业负担重、工作压力大、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这些都是导致现代人脱发的罪魁祸首。

脱发不仅影响形象,还会影响事业、社交、婚恋,面对日渐失去的秀发,应该如何自救,“霸王防脱”,“生姜生发”,“药物调理”,方法挺多,但是,效果不理想。毕竟,脱发的是多种多样的,包括脂溢性脱发、遗传性脱发,病理性脱发等等。所以,那到底应该怎么办?

你有没有这样的感觉,走在大街上,看到一个没什么头发的人,感觉就会情不自禁感觉脑袋发冷,忍不住摸一摸自己还算浓密的头发,担心自己是不是下一个聪明绝“顶”的人。

随着生活节奏和压力的变化,脱发这个本不该属于年轻人的问题,却成为很多人的大烦恼,似乎一夜之间,植发广告就铺天盖地了,电梯、公交、地铁、微博、朋友圈。

脱发,其实挺“秃”然的。如今,学业负担重、工作压力大、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这些都是导致现代人脱发的罪魁祸首。

脱发不仅影响形象,还会影响事业、社交、婚恋,面对日渐失去的秀发,应该如何自救,“霸王防脱”,“生姜生发”,“药物调理”,方法挺多,但是,效果不理想。毕竟,脱发的是多种多样的,包括脂溢性脱发、遗传性脱发,病理性脱发等等。所以,那到底应该怎么办?

沒有患上脫髮症的人,並不認為脫髮症有多大的危害,但是患上脫髮症的人,卻會因為脫髮症的種種危害而產生身體、心理的雙重打擊。所以,及時了解脫髮危害,才能在剛剛出現脫髮的時候就引起足夠的重視,早早治療。

脂溢性脫髮患者的典型症狀為頭髮多油、頭皮屑增多,在頭頂形成光亮的油膩頭髮,讓形象大打折扣,給人不注意個人衛生的感覺。

現在的單位在招聘新員工時非常重視員工形象,許多有脫髮問題的朋友往往因為形象問題被淘汰出局或是在職場上原地踏步。

脫髮者因為形象問題,常常活在自己的小圈子裡。當外人初次接觸脫髮患者時,也會因其形象問題而不願意與其過多接觸,導致脫髮者在人際關係上的突圍常常是屢戰屢敗,進而產生自卑心理。

當一個人人際關係被限時,相應的發展空間也隨之減小了,甚至會影響到婚姻、事業等重要的生活部分。一些脫髮症患者雖然擁有高等學歷,但由於脫髮在擇業和擇友上也常常出師不利。

脫髮使人顯老。實際生活中常常遇到有些二十幾歲脫髮的年輕人被三十多歲的人叫「大哥」,而一些四十多歲的中年人因為脫髮直接被一些小孩稱呼為「爺爺」。這種名不副實的「尊稱」實在讓脫髮者很受傷。

脫髮者由於自身的形象問題本就非常自卑,再加上脫髮帶來的工作、生活、交友方面的困難,進一步加大了心理壓力,導致性格更加自卑。

現在看來,脫髮所影響到的已經不止是形象問題,所帶來的效果甚至可以影響人的一生!所以,預防及治療脫髮至關重要。

脫髮一般來說掛皮膚科,但是由於脫髮原因不同看的科室也是不同的。可以先掛皮膚科,然後經醫生初步診斷、幫助下再具體看應該掛什麼科。

相關文章

2018-03-15

越來越多的人因為脫髮的問題而感到困擾,但是脫髮的危害到底有哪些大多數人並不是完全的清楚了解。我們對脫髮的危害及容易產生的併發症做了一些整理:①形象受損導致社交恐懼,容易產生心理疾病。

2016-10-16

文章目錄脂溢性脫髮危害脂溢性脫髮是脫髮類型的一種,是因為頭皮油脂分泌過多而導致的,在日常生活中經常看到很多人頭髮油油的,這類人更容易患上脂溢性脫髮,此病對患者的危害很大,希望大家要了解,及時去醫院治療。那麼脂溢性脫髮的危害有哪些?以下給大家做了詳細的介紹。

2016-05-19

頭髮失去光澤、變得乾枯、易斷、分叉及頭髮變稀等都是健康問題的標誌。中老年人頭髮變稀疏要重視,有可能是5種病導致的:1貧血缺鐵會導致貧血,紅細胞因此減少,頭皮得到的血氧量也隨之下降,毛囊處於「飢餓」狀態,最終導致頭髮慢慢脫落,頭皮日益顯現。

2017-03-05

很多人反饋,自己或身邊的親人朋友,或多或少有脫髮的問題。如果大家在生活中發現頭髮掉得比較多,往往擔心是不是得了什麼病。實際上,有可能是掉的頭髮比平常多而已。接下來我們就一起看看「掉發」那些事兒。

2016-09-19

油脂性脫髮也稱為脂溢性脫髮或者雄性激素源性脫髮,其真正原目前尚無定論。有人認為與雄性激素的敏感性增加或過多有關。皮膚分泌旺盛引起的毛囊口角化過度,從而影響毛囊的營養,致毛囊逐漸萎縮、毀壞引起禿髮。與遺傳因素、年齡、環境等均有一定關係。

2018-08-26

梳頭時,頭髮大把大把地掉;明明還沒到中年,頭頂就開始變得稀疏…對很多人而言,頭髮最密集的部位永遠不在頭上,而在自家的地板上以及下水道里。

2017-04-24

脫髮,現在是比較常見的,因此我們一定要正視,脫髮是嚴重影響人們生活的,危害是也是很嚴重的,脫髮如果不及時治療的話會引起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因此我們一定要注意保養頭髮。一位醫科大學的教授幫我們分析了脫髮的危害,看看你中招了嗎?1.

2016-09-13

你是不是在經歷著這樣的煩惱:一洗頭就掉一大把頭髮,看著幾十成百根脫落下來的脫髮,心裡焦急萬分;又或者是剛洗完頭沒兩天,頭髮就閃閃發光,還帶有異味,十分尷尬,很苦惱,但是又束手無策,這些都是脂溢性脫髮的典型症狀。下面小編要給大家打打預防針,讓大家給重視起來,多關注下,關注健康。

2016-11-05

文章目錄脂溢性脫髮如何根治1、治療脂溢性脫髮的食物1.1、黑芝麻、黑豆、黑米。穀類中的黑色食品對頭髮的好處極大。尤其黑芝麻中含有大量的油酸、葉酸、蛋白質、棕櫚酸、維生素E、鈣質等頭髮所需微量成分。對頭皮起到滋養作用。不僅抑制脫髮,還能讓頭髮擺脫乾燥枯黃,恢復柔亮水潤。

2017-08-08

外貌和身材固然是外在形象的直觀表現,但頭髮對整個人的氣質、精神影響巨大,適合自己的髮型能給整體形象加分不少。而失敗的髮型讓人看起來既老土又頹廢,這對於追求時尚,對形象要求較高的男性朋友來說,是非常難以接受的。

2016-09-27

我是2011年開始脫髮的 那時候才21上學,剛開始頭髮留的長,到眉毛了,後來髮際線突然後移了,等於兩邊的頭髮少了,這把我嚇的,後來去北京301看皮膚科,告訴我脂溢性脫髮,得吃藥,一個月得300多 ,半年治療。上學也沒錢,就拉倒了,一年多後,頭髮 ,臉部越來越油膩。

2017-07-27

男性型脫髮是很常見的脫髮症狀,我國有三成以上的男性受到這種疾病的困擾,也是很多男性缺乏自信的原因。據調查表明,脫髮對生活的影響是多方面的,尤其是在年輕的男士人群中,他們脫髮因為形象問題而非常自卑,沒有自信心。那麼,男性脫髮是怎麼回事呢?男性脫髮能治療嗎?

2015-05-13

社會發展了,人們的生活節奏加快了,生活壓力增大了,脫髮疾病患者逐年增多,就連一部分年輕人也患上脫髮這種疾病,一些患者由於患上這種疾病情緒不穩定,嚴重的影響著患者的心理健康,對患者心理造成傷害,時間一長,一些患者會患上心理疾病,影響自己的生活,所以,我們就來看看年輕人脫髮的原因有些

2017-10-28

隨著人們的生活、工作的壓力,脫髮已經影響了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下面我們來了解幾大脫髮帶來的影響。一、影響外觀形象,脫髮。讓人看上去顯老,在很大程度上影響患者的外觀形象。嚴重的脫髮(如禿頂),更是直接影響患者的外觀形象。二、危害患者心理健康,因脫髮。使患者產生自卑心理。

2016-08-19

許多人對脂溢性脫髮都不是很了解,所以有了脂溢性脫髮都感到困擾。這樣的局面是非常的被動的。如果每個人都能進行初期的自我檢查,那麼提早預防、提早治療就不會處於被動的狀態。因此,如何判斷自己是不是脂溢性脫髮就成了人們迫切想要知道的答案。

2017-08-02

脫髮是許多人都為之深惡痛絕的疾病之一。許多脫髮的人都會顯得面容蒼老。使人變得不自信,也會影響他人對以自身的感官。在工作交流和人際交往之中處於被動層面。嚴重影響了一個人事業的晉升和生活的幸福。所以脫髮應當趕緊治療,而且越早發現,治療脫髮就越容易。那麼脫髮有哪些先兆呢?

2018-01-17

頭髮對於一個人的影響是非常大,關乎氣質,形象,而且頭髮也是嬌貴的,一言不合就各種問題,各種症狀,其中最常見的就是頭屑多,頭髮乾枯,頭髮油膩,頭髮分叉,脫髮。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