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头发刚洗完就又变油了,非常难受,就不想洗头,夏天天气炎热不洗头,但是又非常影响形象,怎么样防脱发就成了一个难题??

不洗头,不仅头发乱蓬蓬的,枯燥,开叉大姐油腻,头痒,各种头发及头皮问题也接踵而至,况且头皮油脂不清洗干净,容易堵塞毛孔,封闭你的头发毛囊导致头发吸收不到营养,甚至引发头皮癣和溢脂性头皮炎,头皮一旦出现问题,掉头发就成了必然,防脱发势在必行。

想要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首先你要有健康能呼吸的头皮,今天给大家推荐一款能够固发生发的洗发水,康佗洗发水和康佗堂密发精华液。

很多人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头发刚洗完就又变油了,非常难受,就不想洗头,夏天天气炎热不洗头,但是又非常影响形象,怎么样防脱发就成了一个难题??

不洗头,不仅头发乱蓬蓬的,枯燥,开叉大姐油腻,头痒,各种头发及头皮问题也接踵而至,况且头皮油脂不清洗干净,容易堵塞毛孔,封闭你的头发毛囊导致头发吸收不到营养,甚至引发头皮癣和溢脂性头皮炎,头皮一旦出现问题,掉头发就成了必然,防脱发势在必行。

想要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首先你要有健康能呼吸的头皮,今天给大家推荐一款能够固发生发的洗发水,康佗洗发水和康佗堂密发精华液。

頭髮對於人的形象來說十分重要,尤其是髮際線,很多人頭髮質量不好,髮際線會出現脫落或者後移等情況,髮際線可以決定個人臉型,如果髮際線不完美可能會造成視覺效果臉大或者是臉型不完美等,十分影響形象。那要怎麼樣防止髮際線預防脫髮呢?

  

  小科建議大家要多吃清淡的,少吃辛辣的和油膩的食物

  長期食用垃圾食物或辛辣和油膩的刺激食物也會加速頭髮的流失,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保持清淡飲食,減少吸菸,嚴格控制酒精攝入,此外,不要吃太多的含糖食物,而且不要盲目地聽謠言,吃一種食物來防止脫髮,以免造成營養不良。

  少熬夜,早睡早起

  規律的工作、休息和充足的睡眠是保證人體各種激素正常分泌的基礎,也是良好的皮膚和頭髮代謝環境。對於一些有脫髮的年輕人,請不要在晚上長時間與電子設備一起玩,一定要在23:00之前睡覺,最好睡八個小時。

  避免長時間在陽光下曝曬

  長期曝曬或在空調房及空氣濕度過大的環境中,更需要保護頭髮,避免長期直接紫外線輻射。當你在炎熱的夏天外出時,建議把帽子放在你的帽子上,減少你在空調房間裡直接吹的時間。

  避免頻繁的燙髮染髮

  很多女性朋友都非常喜歡染髮和燙髮,但頻繁的染髮和燙髮會使頭髮變質、發黃和枯萎,也會使頭髮失去原有的光澤和彈性,經常燙髮會使頭髮更容易脫落。平時可以在頭髮的保養方面做一些工作,並且用吹風機按照從上到下的方法吹頭髮!!

  洗頭頻率要控制好

  一般來說,最好每2-3天洗一次頭髮。如果洗髮水的頻率太高,洗髮水會破壞頭皮的保護皮脂;如果洗髮水的時間太長,會導致毛囊油脂的積聚和髮根的鬆動,從而導致脫髮和脫髮,因此我們必須控制洗髮水。

  

  避免長期綁馬尾辮

  如果不需要工作,儘量不要扎長時間的馬尾辮。馬尾很容易使髮根鬆弛,導致髮際線向上移動,導致脫髮。褶皺毛可以讓髮根自然生長,不受約束。

相關文章

2019-10-16

頭髮對於人的形象來說十分重要,尤其是髮際線,很多人頭髮質量不好,髮際線會出現脫落或者後移等情況,髮際線可以決定個人臉型,如果髮際線不完美可能會造成視覺效果臉大或者是臉型不完美等,十分影響形象。今天蒙蒙就和大家說說,造成髮際線後移的因素有哪些,朋友們一定要牢記並改正這些壞習慣。

2020-05-22

他就是金城武,作為萬千少女夢中的情人,這頭髮一脫立馬變成了中年大叔,雖不油膩,但還是讓人有些遺憾。髮際線高出天際,當然要想辦法自救,不然還要等著基因突變,一夜生發嗎?

2018-01-19

本文共計915字,建議閱讀3分鐘。越來越多的人遇到脫髮的問題,那究竟應該怎樣防止頭髮脫落,並促進頭髮再生呢。

2017-10-20

親愛的核桃粉們,自從入秋以來,每當早晨洗漱梳頭時,有沒有感覺手總會被頭髮卡住?嘶嘶嘶,揪得生疼,一抓就是好幾根落下來,有種從出生以來第一次看到掉了這麼多頭髮的錯覺。脫髮從什麼時候開始變得這麼嚴重了呢?入秋以後,每天掉的頭髮明顯增多。

2020-03-04

  1、精神性壓力導致的內分泌失調  生活、工作、學習過程中精神壓力過大,精神緊張,經常熬夜等原因,導致我們休息時間減少,失眠焦慮,使人長期處於精神失調狀態。

2020-01-10

不使用養發產品很多人對於頭髮的保養僅限於洗頭時使用洗髮水和護髮素,有的人再糙一點甚至連護髮素都不用,這樣對頭髮的保養是遠遠不夠的。

2017-03-17

在我國約有1.6億人深受脫髮困擾,其中有男性1.3億。正常人每天會脫落約50-100根頭髮,不過每天

2018-02-11

畢竟,一旦頭髮稀疏,再好看的臉,也會影響顏值。據世界衛生組織數據統計,平均6個中國人中就有1個脫髮症狀。

2018-08-14

有人說猝死不是當代青少年擔憂的問題脫髮才是來啊,熬夜啊,反正有大把時光頭髮漸漸消失好朋友都脫單了而我就比較厲害我脫髮單身的還是一樣單身熬夜的還是一樣熬夜脫髮的還是一樣脫髮脫髮不是病,脫起來真要命現代生活節奏快、競爭激烈除了加班之外,刷微博或打遊戲晚睡、熬夜簡直是家常便飯…

2017-09-10

掉頭髮在一定的量里是正常的,尤其在秋季。但越過一定的量是一種人體亞健康的表現,頭髮是靠精血養的,血氣不旺盛,就象土壤不肥一樣,莊稼不茂盛,頭髮不茂密,容易脫落。然而應該分清原因,是外界的:如接觸化學品,染髮、燙髮。是病理的:如生了大病。是心理的:如精神上的壓力、感情受刺激等等。

2017-09-27

炎炎夏日,動輒三十幾度高溫,沒有冷氣底下,不足十數分鐘便已「大汗疊細汗」,加上近日新冠肺炎肆虐,病毒細菌無處不在,很多人每天洗頭不只一次,傳言洗頭愈密愈傷頭髮,甚至引致脫髮危機!究竟是什麼原理、有沒有醫學根據?不同時間洗頭又會否影響健康?

洗頭,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保持頭髮清潔衞生,每天洗頭正常不過,但亦有說洗頭愈多愈容易脫髮,或引致「頭風」問題。皮膚及性病科醫生林旭強認為,可視乎不同人不同髮質而定,而註冊中醫師陳綺琪(Erica)指若洗頭後處理不當,容易引致頭風頭痛!

Q.1 到底應否每日洗頭?

主要視乎各人的髮質、油脂分泌量及有否使用定型產品而定。林醫生認為,若頭髮屬於油性或中性,平日較常使用定型產品,應每日洗頭一次,確保頭髮清爽健康。

至於乾性髮質人士,若洗頭次數過密,或會將頭皮上僅餘的油脂洗走,令頭髮更乾旱,因此可不必每天洗頭,每隔一至兩日洗頭即可。

Erica則指,夏天天氣炎熱,皮膚肌肉紋理會較疏鬆,讓毛孔打開流汗散熱,如果頭油、汗水太多,應該一至兩日洗頭一次,以保持頭皮潔淨。

Q.2 每日洗頭多於一次會傷害頭皮或頭髮?

只要洗頭後不會感到頭皮崩緊或不適便可,而林醫生認為,若一日洗頭三次或以上,便算是洗頭過密。

Q.3 洗頭太密會引致脫髮?

洗頭和脫髮沒有直接關係,一般而言,洗頭不會傷害毛囊,只要水溫不是過熱或過分大力搓揉頭髮,便不會令脫髮機會增加,但林醫生稱,若洗頭次數過於頻密,有機會令頭皮變得較乾,令頭皮發炎或出現濕疹。

Q.4 晚上洗頭會頭痛?

中醫認為晚上洗頭,會導致「頭風」,即風邪入侵頭部的情況,表現為頭痛。Erica解釋,由於洗頭後,頭部肌肉紋理會較疏鬆,若晚上洗頭後,沒有吹乾頭皮便睡覺,房間又開著冷氣,當頭部被冷風吹過後,會令風寒濕邪容易入侵。當身體的氣血不通,便不能滋養頭髮,除引致頭痛外,更有可能導致脫髮。故此,她建議應在早上或下午陽氣較盛時洗頭,能減少風寒入侵的機會。

林醫生則表示,鑑於現時疫情嚴峻,故外出回家後均應該洗頭,避免傳播病毒或細菌。

Q.5 凍水還是熱水洗頭好?

和暖的溫水洗頭最好,水溫不應太熱,否則容易灼傷皮膚,或沖走皮膚上的天然脂質,令頭皮過分乾燥,導致發炎。中醫亦認為溫水洗頭,讓毛孔打開,有助頭髮生長。

除了清水,也應使用洗頭水,去除多餘油脂和污垢,再用護髮素塗到髮尾上,惟即使護髮素不慎接觸頭皮,亦不會對頭髮健康有太大影響。

Q.6 吹頭會傷害頭髮?

林醫生稱,要保持頭髮健康,洗頭後應立即使用毛巾把頭髮印乾,並用和暖的風把頭髮徹底吹乾,再用梳整理好頭髮,也能有助防止頭風、頭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