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脫髮洗頭水邊隻好?脫髮、掉髮、禿頭、髮線向後移、頭髮稀薄是40歲以上人士常見的煩惱,編輯整理了早前消委會列出的防脫髮洗髮水安全名單,並加推10款防脫髮洗髮水,推薦給有脫髮煩惱的男士和女士。立即收藏起來!

▼防脫髮洗頭水推薦 | 快速連結▼

消委會防脫髮洗頭水測試報告結果

早前消委會測試市面上60款洗頭水,39款聲稱適合一般人士使用,3款標榜適合女性使用,7款是男士專用洗頭水,另有11 款聲稱適合頭髮稀疏或一般有脫髮問題人士使用。以下列出消委會測試結果,就其安全使用程度作出評分,總評5星為最高,細項評分以5點為最高。

消委會防脫髮洗頭水安全名單

中、西解說:防脫髮洗頭水及產品的主要成分

市面上有不少防脫髮產品,最常見的就是防脫髮洗頭水。有一種藥物名為米諾地爾(Minoxidil/產品:Regaine),具有減慢脫髮速度、促進頭髮生長的效用。Minoxidil最初是用於控制高血壓,後來偶然被發現可以促進毛髮生長,因而就被用於改善脫髮上。在使用上,至少需要六個月時間,藥效才會出現。由於Minoxidil是非處方藥物,生產商可以加入於產品中,因此假如你買到的防脫髮洗頭水含有這種成分,都可能具有改善脫髮的效果。但這種藥物都有副作用,就是可能會導致身體其他地方的毛髮生長都變得旺盛,還有有機會引起敏感等。

中醫角度,普遍認為以下幾種成分有助生髮及防脫髮: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