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毛囊炎的分類有哪些呢?山西省太原市哪裡看皮膚科好?太原九州皮膚病醫院專家介紹:膿瘡性毛囊炎:又叫毛囊性膿皰瘡、淺表性毛囊口炎。表現爲毛囊口周圍發紅,出現有小米到綠豆大小的黃色膿皰,中心有毛髮穿出,周邊發紅,有癢感或灼痛感。數天後,膿皰可變乾結痂,脫痂後患處留有白色鱗屑。容易發生在四肢及頭皮、小腿等處。

  毛囊炎的分類有哪些呢?山西省太原市哪裡看皮膚科好?太原九州皮膚病醫院專家介紹:膿瘡性毛囊炎:又叫毛囊性膿皰瘡、淺表性毛囊口炎。表現爲毛囊口周圍發紅,出現有小米到綠豆大小的黃色膿皰,中心有毛髮穿出,周邊發紅,有癢感或灼痛感。數天後,膿皰可變乾結痂,脫痂後患處留有白色鱗屑。容易發生在四肢及頭皮、小腿等處。

  名稱:太原九州皮膚病醫院(醫保定點醫院)

  類別:皮膚病專科醫院

  主治疾病:銀屑病、疑難皮膚病、醫療美容

  掛號方式:頂部掛號入口

  毛囊炎的分類有哪些?對於毛囊炎這種疾病,相信大家都不會陌生吧,細菌性毛囊炎是一種毛囊淺表或深部的感染,本病好發於頭部、項部、臀部、肛周或身體其他部位,且有復發傾向,對於皮膚的傷害不小,那麼,毛囊炎的分類有哪些呢?毛囊炎按其病程可分爲急性和慢性兩類;根據發生部位和臨牀表現,又分爲以下幾種。單純性毛囊炎:屬於急性毛囊炎。初起時,毛囊口出現有癢感的紅色小丘疹,周圍有炎性紅暈。抓癢後可形成一個小膿皰,數天後膿頭破潰,排出少量膿液後逐漸恢復,恢復後無疤痕。好發於兒童頭部,成人好發於頭皮和腋下等處。

  膿瘡性毛囊炎:又叫毛囊性膿皰瘡、淺表性毛囊口炎。表現爲毛囊口周圍發紅,出現有小米到綠豆大小的黃色膿皰,中心有毛髮穿出,周邊發紅,有癢感或灼痛感。數天後,膿皰可變乾結痂,脫痂後患處留有白色鱗屑。容易發生在四肢及頭皮、小腿等處。項部硬結性毛囊炎:又稱瘢痕疙瘩性毛囊炎、髮際瘡和項部毛瘡等。多發於中老年男性,尤其是患有痤瘡及瘢痕疙瘩體質者容易患本病。病初起時,項部髮際處出現紅色小丘疹或小膿皰,互相融合,逐漸發展成瘢痕疙瘩性硬結,有圓形、卵形和不規則形。一般發於項後毛髮部位,患處頭髮稀少或完全脫落,病程緩慢,常可數年不恢復。

  膿腫性穿掘性毛囊周圍炎:又稱頭項部穿掘性蜂窩組織炎,多發於青年男性。初起時頭皮部、尤其是後頭部可發生黑頭粉刺狀毛囊炎和毛囊周圍炎。爾後,逐漸增大變深,成爲黃豆大,甚至桃核大的炎性結節,大多數可變成有波動的膿腫,破潰後成爲數個瘻孔,有膿汁流出。病程較長,持續不斷,有的連續數年,有的可拖延10年以上。脫髮性毛囊炎:又叫羊鬍子瘡,是發生在男性鬍鬚部位的毛囊炎,脣周及頦部多見。初起時可出現腫脹性紅斑、毛囊性丘疹或膿皰,病損處的中央有鬍鬚貫穿。膿皰破後,經乾燥結痂,痂脫後恢復,但可反覆出現新皰,病損還可在眉毛、睫毛、陰毛和腋毛等處造成危害。

  毛囊炎常見的類型,在上述文章中已經做出了相關的介紹。不同類型的毛囊炎在身體上出現之後所展現出來的症狀是有所差異的,爲此,建議廣大毛囊炎病患者一定要根據自身的患病狀況來選擇毛囊炎的治療方法。毛囊炎如何預防?1.生活要有規律,注意休息,養成合理的作息習慣。在生活中還要放鬆心情,努力提高睡眠質量,緩解生活中的壓力。2.少吃辛辣、肥膩或含糖量過高的飲食多食蔬菜、水果以及富含維生素的食物,保持大便暢通,這可以將身體的毒素及時的排除,利於身體的健康。

延伸閱讀